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内外全面开花,游戏行业步入高景气阶段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张忠,徐艺 2017-07-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16年中国首次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游戏市场。

2016年全球游戏市场996亿美元(+8.5%),其中全球移动游戏市场369亿美元(+21.3%),占整个游戏市场的比重达到37%。16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规模达到1789亿人民币,超过美国1528亿人民币,中国游戏市场规模占全球市场规模比例不断攀升,在16年达到27%。虽然中国游戏市场总规模超过美国,但单用户价值还与美国差距较大,这也是未来提升的空间。

16年中国游戏单用户价值320元,美国849元。

移动游戏是国内规模最大最具成长性的细分行业。

16年中国移动游戏市场规模819.2亿元,占中国整体游戏市场规模的比重达到49.5%,首次超越端游戏市场,2017Q1移动游戏仍保持高速增长,同比增长56%,环比增长19.7%,同时移动游戏用户规模持续增长,PC 游戏用户规模有所下降,移动游戏用户规模达到5.21亿,同比增长了14.5%,保持增长态势。但PC 游戏用户规模4.84亿,同比下降了12.9%。移动游戏呈现出重度化、集中度提升、渠道多元化的趋势。从监管来看,游戏监管一直存在,近期加强了手游监管,我们认为短期阵痛后有利于行业长期规范发展。

游戏出海潜力大。

16年中国企业自主研发网络游戏海外市场实际销售收入73.2亿美元,其中自主研发移动网络游戏海外市场实际销售收入46.5亿美元,同比增长76.3%,较国内移动游戏行业增速高。2016年中国移动游戏出海收入占全球移动游戏市场(除中国)的占比达到19%,充分彰显了中国移动游戏出海的竞争实力。从地域分布来看,中国游戏企业在东南亚、拉丁美洲、中东和北非、欧洲等地区占比较高,从出海龙头企业来看,智明星通(中文传媒)、IGG、龙腾中东、易幻网络(宝通科技)、游族网络、掌趣科技的游戏均进入榜单前列。

电子竞技空间大。

近年来电子竞技行业逐渐成为体育产业版图中重要的一块,产业链也在不断完善。2017Q1中国电子竞技市场实际销售收入182.9亿元,同比增长50.9%,主要来自于移动电子竞技的拉动。根据艾瑞咨询预测2016年电竞整体用户规模达到1.7亿,未来两年电竞用户持续增长,移动电竞用户增速高。

我们建议关注:腾讯控股(00700.HK)全球游戏龙头,基于强渠道的全产业链覆盖;三七互娱(002555.SZ)页转手空间开启,《永恒纪元》充分彰显研发实力和流量运营能力,2017H1归母净利润增速预计。

68.7%-81.1%;中文传媒(600373.SH)旗下智明星通是国内游戏出海龙头,期待《乱世王者》《全面战争》《使命召唤》推出;游族网络(002174.SZ)17年多款游戏推出,IP储备丰富,2017H1归母净利润增速预计40%-80%。

风险提示:1)游戏行业监管政策发生重大变化的风险;2)新游戏上线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游族网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