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中小市值研究周报:黑色周一重挫中小盘,周期股强势引领反弹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卢骁峰 2017-07-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2017/7/17-2017/7/23)中小板指跑赢主板,创业板指大幅跑输主板,创业板指再度重挫下跌3%,各指数遭遇黑色星期一,其中主板和中小板指均在下半周强势反转,而创业板仅弱势反弹未能收复周一暴跌后的失地。板块方面,煤炭、有色、钢铁等周期板块强势引领反弹,虽然上周主要大宗期货价格出现调整迹象,但6月经济数据表现超出市场预期,资源股持续领涨;TMT、军工等成长和题材板块则再度受到重挫,昔日明星成长股频繁被中报业绩证伪,在经历黑色星期一后市场情绪再度下探。题材方面,内蒙古庆祝70周年概念、九部委发文支持的住房租赁概念等均在周中有所表现,但事件催化类概念的板块效应非常弱;周五又掀起低市盈率的板块炒作风,也明显是市场资金为迎合当前主流风格所形成的炒作逻辑,持续性有待观察。目前我们对中小市值板块整体持相对谨慎的观点,建议关注确定性较强和具有基本面支撑的题材,包括:新能源汽车、苹果产业链和国企改革等。

支撑评级的要点

中小创指数表现:上周,沪深300指数上涨0.69%,上证综指上涨0.48%;中小板指上涨0.58%,跑赢主板;创业板指下跌3.18%,跑输主板。

行业和概念板块表现:在28个SW行业板块排名中板块涨幅排名前5位的行业板块分别为:采掘、有色金属、钢铁、食品饮料、建筑装饰;跌幅排名前5位的行业板块分别为:计算机、传媒、国防军工、通信、农林牧渔。

增发预案和过会情况:上周,信达地产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共计78.33亿元购买淮矿地产100%股权,建立地产开发、金融投资、专业服务三大体系成熟互补的业务发展格局。当代东方拟通过发行股份方式共计25.5亿元购买永乐影视100%股权,形成电影、电视剧、网络自制剧等的完整链条。西部黄金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共计11.32亿元购买佰源丰 51%股权和科邦锰业 51%股权,公司的黄金业务将进阶为“黄金+锰矿”采冶双主业。东杰智能等也发布最新增发预案,红相电力增发方案获得发审委通过。

员工持股及股权激励:上周,豫金刚石公布5亿元员工持股计划草案。中利集团、盛达矿业等员工持股计划实施完毕。中工国际、天马股份等推出股权激励方案。

重要股东二级市场增持:上周,中泰化学获鸿达兴业集团增持13.8亿元,合纵科技获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增持1.27亿元,山东金泰获紫光集团及一致行动人增持1.23亿元,其他股票增持市值过亿的公司还有刚泰控股、京蓝科技等。

上市公司获机构调研家数:上周,有色金属、电气设备、传媒等行业的上市公司获得机构调研家数较多。其中,天齐锂业获得121家机构调研,慈文传媒获得36家机构调研,远方光电获得22家机构集中调研,科士达等获超10家机构集中调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盛达资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