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量化择时及行业配置周报:沪深300震荡上行,市场暂入调整格局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均伟,蒋俊阳 2017-07-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择时观点:沪深300观点中性偏多。上证综指、中证500和创业板指目前仍偏谨慎,建议观望。

本周行业配置:RSRS行业轮动模型7月建议配置行业为:轻工制造,电力设备,基础化工。

市场综合情绪指数:综合情绪指数有所回升,市场仍有震荡上行空间。本周市场情绪综合指数当前值为55,较上周情绪值51有所回升,呈现中性偏乐观情绪。本周HS300指数上涨0.69%,但走势较为震荡,我们预计HS300后市仍有上行空间,但震荡可能性在增加。

细分情绪变量:部分指标出现中性偏谨慎信号,短期震荡可能性增加。其中,投资者增速、换手率、期指溢价率、期权PCR、股东净减持率等指标有所回升,呈现偏乐观情绪。技术指标中的强势股指标与上涨家数指标有所下降,其余三个指标中,ETF赎回力度向下调整但依旧处于高位,RSI指标也继续处于高位,融资增速指标有所下降,呈现偏谨慎的情绪。

RSRS择时:HS300、上证综指,中证500、创业板指皆偏谨慎。上周上证综指与沪深300的RSRS日频指标分别触发平仓信号。虽然随后几天各大盘指数基本都强势反弹,但从RSRS指标来看,上证综指与中证500的RSRS指标依旧处在较深的低位,沪深300与创业板指虽有所回升,也尚是负值。本周开始对该4个大盘指数全部持看空观点。

RSRS行业轮动模型:本周收益率为-0.98%,全行业等权基准收益率为-0.52%,跑输基准0.46%。该模型自6月1日起至今,样本外收益为4.39%,同期全行业等权基准收益4.65%,超额收益-0.2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