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金融行业周报:IPO监管重质重量,优质券商有望反弹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刘孙亮 2017-07-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一周市场回顾:本周沪深300创新高涨0.69%,非银金融板块上涨0.20%,跑输大盘,周涨幅在申万子行业中排第8。其中多元金融板块涨幅最大,上涨1.45%,其次是券商板块,上涨0.76%,保险板块则小幅下跌0.74%。个股来看,东方证券和天茂集团因中报业绩超预期分别领涨券商板块和多元金融板块,保险板块中西水股份凭借内蒙古概念和保险股概念大幅上涨25.58%。

券商:一行三会分别召开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做出安排,其中证监会强调要加快修复和净化资本市场生态,更加注重提高上市公司的质量,强化和完善退市制度,不断提升资本市场对实体经济的融资能力。同时证监会在周五例行会议上也强调要严把上市公司入口关,完善IPO现场检查机制,提高市场的投融资功能,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我们认为监管层将对IPO保持从严监管、稳定速度推进的态度,这将利好拥有优质IPO项目储备的券商。

保险:保监会召开工作会议,强调将坚持保险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宗旨,强化“保险业姓保”,发挥长期稳健风险管理和保障功能。同时,保监会还印发了《信用保证保险业务监督管理办法》以加强对信用保证保险业务的监督管理。我们认为监管层将加强引领保险行业重归保障功能,预计保险公司保障型产品比重会进一步加大。另外,保监会发布了保险公司股权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将险企股东细化为4类,并且提高了股东准入门槛和持股时间限制,加强对险企股东的管理。预计股权结构清晰,保障型产品发展好的险企将会获利。

投资建议:目前大券商平均PB在1.4倍,平均PE在15倍左右,仍然处于历史估值的较低水平,伴随市场投资风格转变,投资者追捧白马股,优质龙头券商有望进一步反弹,建议关注中信证券、国泰君安、华泰证券。保险板块建议关注转型推进个险业务的新华保险。

风险提示:股票市场低迷,监管政策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茂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