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立液压:油缸供不应求和泵阀持续放量,高业绩弹性显著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邵锐 2017-07-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动态事项。

公司发布2017年上半年业绩快报,实现营业收入13.59亿元,同比增长130.24%;归母净利润1.62亿元,同比增长433.69%。

事项点评。

2017年上半年业绩高弹性。公司2017年Q1实现营业收入5.57亿元,净利润5949万元,净利率10.69%;Q2实现营业收入8.03亿元,净利润1.02亿元,净利率12.73%。而2016年公司的净利率为4.92%,在销售收入持续增长的情况下,公司高业绩弹性彰显。

油缸供不应求。2017年上半年挖掘机行业销售75068台,同比增长100.5%,公司作为挖掘机油缸龙头,市场占有率50%以上,上半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公司的产能优先满足大客户。公司作为挖掘机油缸的龙头,全年乐观。公司的重型装备用非标油缸受益于下游盾构机(70%的市场占有率)旺盛的需求以及海工市场的回暖,订单应接不暇。这一趋势有望持续保持。

液压泵阀持续放量。液压泵阀系统从2014年开始小批量供货,2016年液压泵阀销售开始放量,批量配套三一、徐工、临工、柳工等龙头厂商。2017年加速国产化替代,持续放量,2017年有望实现翻番的销售收入。

财务改善持续中。公司利用超募资金,分别投资了液压泵阀和液压铸件项目,这两个项目陆续投入使用,转为固定资产。受制于销量较低,产能利用率低,导致了公司每年固定资产折旧较高,2014/2015/2016年固定资产折旧分别高达1.21/1.45/1.65亿元,进而导致公司的毛利率和净利率持续下滑。而从2017年开始随着产能利用率的提高,公司的制造费用增幅显著低于产量增速,另外公司上半年加强内部管理,费用率持续改善。我们认为未来随着项目的产能利用率的提高,未来财务有望持续改善。将持续看到收入和净利率双升的良性局面。

投资建议。预测公司2017/2018/2019年销售收入为20.56、26.92、33.73亿元。归母净利润2.59、3.60、4.82亿元,EPS为0.41、0.57、0.76元。对应的PE为46、33、25倍。虽然短期公司估值较高,但是公司管理优秀、成长明确。给予“增持”的评级。

风险提示:挖掘机销量增速回落、泵阀市场开拓不及预期、财务状况未有明显改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