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公用事业行业:41家环保公司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宝德 2017-07-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一周行情汇总。

本周(07/10-07/14)沪指收报3222.42点,周涨幅为0.14%。个股方面,东方园林、中环装备、盛运环保等涨幅居前。神雾环保、三维丝、科林环保等跌幅居前。

本周行业要闻。

本周碧水源、三聚环保、东方园林等41家公司发布预计预告/快报。

环保部印发《2017年度水污染防治中央项目储备库项目清单》。2017年228个地市水污染防治总体实施方案被纳入水污染防治中央项目储备库,涉及具体工程项目3300多个,总投资约3000亿元。“储备库”的建设可以统领“十三五”期间的水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专项工作的落实。我们建议关注北控水务、国祯环保等。

本周公司要闻。

龙马环卫中标广东揭西县环卫综合服务项目,年服务金额1664万元/年。

考虑到目前随着PPP发展存量基础设施、垃圾分类等政策推进,预计环卫服务发展会进一步加快,建议积极关注。中国光大国际预计17年中报净利润同比增长40%。公司业绩持续高增长,17年中报净利润同比增长40%,而16年中报净利润同比增速为20.87%,今年净利润的高增速体现公司仍持续进行建造高投入,同时公司净利润增幅不断趋近于营收增幅体现公司收益质量在不断提高,项目运营持续保持高收益。公司在手订单超200亿,仍可不断支持公司增长。看好公司未来成长性,建议积极关注。国统股份作为联合体预中标华安县道路及管网基础设施建设PPP 项目,金额总计5.3亿元。截止目前,公司共有PPP/EPC项目37.2亿元(包括此次预中标项目),同时仍有PCCP订单11.47亿元可执行,仍有百亿框架协议后续储备。公司基本面不断改善,未来发展将逐步走向正轨,给予“推荐”评级。

周策略建议。

我们认为环保行业后续仍可关注两点:1、PPP利剑出鞘,业绩迎来春天。关注大型央企及国企PPP项目的不断落地而带来的业绩持续高增长。关注一大一小组合,启迪桑德(000826)、国统股份(002205)。环保政策的不断推进促使行业发展变化。我们认为后续的行业催化仍然存在,政策不断驱动,关注三架马车:龙马环卫(603686)、高能环境(603588)、北控水务集团(0371.HK)等。

风险提示内容。

政策力度不达预期的风险、订单释放不达预期风险、盈利能力下滑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启迪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