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东海证券策略日报

来源:东海证券 作者:应晓明,胡少华 2017-07-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银行结售汇逆差1425亿元人民币(等值209亿美元),银行代客远期净结汇303亿元人民币,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逆差1488亿元人民币(等值219亿美元)。银行结售汇逆差和代客涉外收付款逆差有所扩大,资金流出有所增加,但当前美元较弱,资金流出总体可控,对人民币汇率影响有限。

7月19日,首轮中美全面经济对话在美国华盛顿举行。双方认为,本轮对话最重要的成果,坚持把合作共赢作为发展双边经贸关系的基本原则。双方认为贸易百日行动计划取得“重大”进展,讨论了经济合作一年行动计划,同意努力减少美国对中国贸易逆差。但中美代表都在经济对话会谈之后取消了原定的新闻发布会。

欧洲央行宣布维持主要再融资利率0.00%不变,维持隔夜贷款利率0.25%不变,维持隔夜存款利率-0.40%,维持每月资产购买规模600亿欧元不变,均符合预期。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1)欧元区经济复苏范围扩大,但通胀受能源价格等因素拖累,仍需维持非常宽松的货币政策。他称,目前水平的利率将持续到QE结束;每月600亿欧元的购债规模,将持续至今年12月或更久;QE将持续到央行认为通胀持续走高为止;欧央行管委会一致同意不为QE变化设定日期,欧央行管委会没有讨论缩减QE规模。(2)德拉吉说,虽然通胀率还未达到期望水平,但相信通胀率将逐步达到政策目标。应该会在秋季讨论调整前瞻导引,秋季决议时将首先检视通胀,并将其作为讨论重点。(3)受这一被市场视为明显鹰派的言论影响,欧元兑美元盘中涨超1%,一度涨至1.166,创2015年8月以来新高,美元指数盘中创11个月新低。

当前,企业利润增长,股票估值相对较低,对A股有一定利多影响。但是,金融防风险、去杠杆、强监管,对金融市场有利空影响,估计股市仍将震荡反复,建议关注产品价格涨幅较大,经营业绩良好、估值合理、发展前景较佳的个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