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军工行业周报:院所改制实质推进,武器装备换装奠定长期投资价值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李君海,王念春 2017-07-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国防科工局启动首批41家军工科研院所改制,代表军工行业进入改革最为关键的实施阶段。我们认为,首批41家军工科研院所转制工作启动,多重实质利好有望推动军工走强。军工行业的变革包括军民融合、院所改革、混合所有制改革、采购机制改革,研究院所改革是其一部分,虽然短期看是主题刺激作用,但中长期看是军工上市公司业绩改善和成长的核心动力,板块的估值中枢将上行。短期股价变化的是PE,长期改变在于EPS 增长以及PE 中枢提高的叠加。我们看好试点单位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重点推荐具有院所改制、混改和资产证券化加速实施预期的标的,包括航天电子、中航机电、四创电子、内蒙一机等。

中国自身的武器装备换装市场将是全世界在冷战结束以后技术最为先进、数量最庞大、市场空间最为广阔的市场,具有长期投资价值。此次大规模换装为百年一遇,―十三五‖和―十四五‖期间大规模换装的对象,陆军的59式坦克、63式装甲车、空军的歼7战斗机、强5战斗机、海军的051驱逐舰、053护卫舰、033潜艇,均为1960至1970年代设计的产品。此次大规模换装本质上是对于困难时期历史欠账过多的补课,是在自身装备出现了两代的代差的情况下,经过如―863‖、―973‖计划以举国之力、用整整两代人的心血和汗水,一跃成为世界上武器装备最为先进的国家。我国已经成为第二大经济体,如此巨大的代差带来的超级大换装将不会再出现。

根据2017年上半年的业绩预告,我们对145家军工上市公司的净利润增速进行了初步统计,军工企业盈利状况良好。其中,85家军工企业上半年实现盈利,14家企业上半年亏损,46家企业未公告半年报业绩,占比分别为58.6%、9.7%、31.7%。盈利企业中,61家企业业绩实现同比增长;有5家企业实现了扭亏为盈,均为民参军企业;19家企业业绩预减。其中,业绩涨幅前5的企业是合众思壮、银邦股份、新研股份、山河智能、西部材料;亏损降幅最大的5个企业是炼石有色、绿盟科技、中航三鑫、大港股份、卫士通。(以上标的只做列示,不做推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炼石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