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策略周报(2017年第28期):分化之下关注调整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王明利 2017-07-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市场表现分化明显,大盘蓝筹表现亮眼。

上周市场表现有所分化,主要指数中,上证指数、上证50、中证100、沪深300等指数上涨,大盘蓝筹成为本周创新高的主要品种,深指、中小板指有所下跌,创业板在部分权重股影响下,市场担忧情绪聚集引发指数下滑。

2.政策环境趋严,短期流动性改善。

本周市场中重要的政策事件,即7月14-15日召开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此次会议内容中,对于防控金融风险,加强监管协调的强调,与前期市场的预期较为一致,延续了近期的政策严格趋势。而从近期资金面角度,多项资金利率下行,市场资产与流动性短期回暖。但综合长期内,经济增长、利率走势及市场风险偏好的修复行情,对于流动性的判断还是如中期报告所指出的“价格中枢温和上升,阶段性反复”特点。

3.策略建议:适应风格,关注调整。

对于大盘蓝筹股的强势拉动下的股指上涨,还应看到大盘股价格优势不断削弱,长周期内存在资金流出压力。随着市场不断趋向两极,更易诱发均值回归。投资建议为适应环境,关注低估值稳业绩的蓝筹同时,重视风险偏好修复中,中小创中同样具有蓝筹特质的成长型个股表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