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集合理财信托产品月报:金融监管大年,信托发行连续4个月萎缩

来源:华宝证券 作者:杨宇 2017-07-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 月,信托公司发行集合信托产品规模达到1029.8 亿元,环比减少18.92%,同比减少22.35%;合计发行集合信托产品483 只,环比减少5.85%,同比减少6.21%;产品发行分别来自于56 家信托公司。发行规模和发行数量连续4 个月下滑,主要原因包括:金融监管大年,金融去杠杆工作的持续推进使得银行的表外业务逐步回归表内,“非标”融资收缩。与此同时,地方政府的债务监管持续加码,过去对于通过信托融资需求较大的平台类融资抑制较大。第五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明确表示“严控地方政府债务增量,终身问责,倒查责任”,对地方政府的债务监管更严,预计未来平台类信托的发行规模会持续萎缩。

6 月份,集合信托产品平均收益率为6.69%,与5 月相比,上升了11 个BP 平均信托期限为1.66 年,比上月减少0.13 年。从不同的投资方向来看,6 月房地产信托预期收益率为7%,较上月上行9 个BP;工商企业类信托预期收益率为6.58%,较上月上行6 个BP;基础设施类信托,预期收益率为6.71%,较上月下行9 个BP;投资于金融领域的信托产品预期收益率为6.48%,较上月大幅上行了31 个BP。投资于其他领域的信托的平均收益为6.69%,较上月上行1BP。总体上看,上月不同投资方向的信托产品的预期收益有升有降。在金融去杠杆的背景下,货币政策将会保持稳健中性,市场流动性会继续维持紧平衡,而受制于实体经济的压力,信托产品的预期收益率继续上行的压力不大。

产品投资方向上,新发行的集合信托产品的投资方向与5 月份相比,各投资方向上的规模占比变化不大,工商企业类和金融类规模占比有小幅上升,房地产、基础产业和其他类则有小幅下滑。

产品资金使用方式上,5 月贷款类、其他投资类信托发行规模占比有所上升,而股权投资类、权益投资类、证券投资类、组合运用类发行规模占比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

风险提示:违约风险 流动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