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创业板短期有风险,关注白马及确定成长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吴金雅 2017-07-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一周行情表现。

本周,计算机(申万)指数下跌4.25%,上证综指上涨0.14%,创业板指下跌4.90%。前期,大盘虽多次走出拉锯走势,但在银行、非银等权重支撑下仍稳在3200点上方,而创业板等走势却截然相反,显得一蹶不振,计算机亦跟随调整。本周涨幅前五的个股是大华股份、迪威视讯、湘邮科技、恒泰实达及捷成股份,跌幅靠前的是诚迈科技、东方通、和仁科技、联络互动和同为股份。

行业重要动态。

7月11日,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公司商汤科技宣布获得4.1亿美元B轮融资,此次融资对该公司的估值超过15亿美元,创下全球人工智能领域单轮融资最高纪录。我们认为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成熟,产业格局日渐清晰,资本市场将逐步给予技术领先、商业模式清晰的头部企业较高的估值溢价,建议关注科大讯飞、海康威视、大华股份、思创医惠、四维图新等。

公司重要公告。

超图软件、思创医惠、紫光股份等发布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川大智胜、顶点软件、汇金科技发布股权激励计划;中科创达、真视通、恒华科技、同花顺发布减持公告,航天信息发布增持公告;辰安科技、高新兴等发布中标公告;合众思壮、易华录、四方精创发布对外投资公告。

周策略建议。

方向上,我们认为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将是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

而落实到周行情,本周大盘拉锯变多,正印证我们上周“预计临近前期压力位,跳水现象或会增多,谨慎为主”观点,但在大金融支撑下大盘仍稳在3200点上方,而计算机等非权重板块走势则不容乐观。加之,14日晚间多家创业板权重公司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下滑,虽多数在预期之内,但情绪面难免有影响,因此继续对行业整体保持谨慎。配置上,上周提示前期出现回落的白马值得布局,本周大华涨幅再度靠前,建议关注海康威视(002415)、大华股份(002236),以及业绩增长较为确定的广联达(002410)、达实智能(002421)、四维图新(002405)、光环新网(300383)、新大陆(000997)。

风险提示:

政策力度不达预期;订单落地不达预期;市场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光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