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2017年中期策略:果断配置“中白马”

支撑评级的要点

市场层面:计算机行业经历了两年的去泡沫行情,行业PE(TTM,中值)从2015年6月高点的166倍回落到目前的53倍,从行业内上市公司成长性来看,计算机行业内大部分公司成长性难抵估值压力,“估值贵”及“成长性低于预期”是目前市场对于行业的一致判断。

产业层面:1、中国云计算增速领跑全球,Iaas---Paas---Saas市场体量逐级放大;2、AI计算能力、算法、场景迭代优化,带宽升级、存储成本下降、数据云化率提升,带来“AI+行业”从概念炒作走向价值释放;3、物联网提速,运营商加快部署NB-IOT、eMTC,云、管、端生态日趋丰富完善;4、“十三五”第二年,受政府财政支出影响的信息化需求量如教育信息化、医疗信息化、政府大数据等进入高增长区间;5、“网络安全法”出台,信息安全行业未来有法可依,利好整体行业。

我们的判断:1、短期,计算机行业左侧机会已经明朗,在市场普遍认为“估值贵”的一致预期下,行情线与情绪面却出现背离,“跌不动”了是当前需要特别注意的特征,随着中报业绩预期环比改善及资金面趋好,计算机行业3季度反弹成大概率事件;2、多角度看,计算机行业“从大白马到中白马”是当前时点最优选择。产业层面:分水岭时代到来,野蛮生长代价增大,宏观经济下行,行业格局固化;市场层面:当下的新股发行规则不似当年,市场融资补血功能下降,上市公司供给量持续攀升,龙头有壁垒公司的稀缺性愈发明显;交易角度:市场波动率下降,预期收益率降低,流动性下降,白马具有稳定收益率和较好流动性;轮动角度:传统行业增长乏力,当大白马成为趋势性品种,风险也在攀升,筹码自然会产生跷跷板作用;价值判断:数据的变现价值,存量用户的价值重估,这些逻辑并未证伪,且不断趋近证实。3、中期来看,板块整体依然有风险,建议降低预期收益率,优选个股。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1、受需求景气度等因素影响,业绩低于预期;2、商誉减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