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生物医药行业点评:医保谈判结果公布,关注高业绩弹性标的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周静 2017-07-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7月19日人社部公布医保药品目录准入谈判结果,将36种谈判药品纳入了《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7年版)》乙类范围,并确定了医保支付标准。

投资要点:

纳入肿瘤用药品种多,8个品种未进入。

本次医保谈判36个品种纳入了药品目录,包括31个西药和5个中成药。西药中有15个是肿瘤治疗药,其他分别为治疗心血管病、肾病、眼病、精神病、抗感染、糖尿病等重大疾病或慢性病的药物,以及治疗血友病的重组人凝血因子Ⅶa和治疗多发性硬化症的重组人干扰素β-1b两种罕见病药。中成药中有3个是肿瘤药,另外2个是心脑血管用药。纳入肿瘤用药居多。与之前的44个谈判品种相比,8个品种未纳入,其中医药上市公司未纳入的品种有血必净注射液(红日药业)、注射用益气复脉(天士力)。

价格降幅平均在44%左右。

与2016年平均零售价相比,谈判药品的平均降幅达到44%,最高的达到70%,大部分进口药品谈判后的支付标准低于周边国际市场价格。医药上市公司的品种价格降幅情况:天士力、康弘药业品种价格维护较好。注射用重组人尿激酶原(天士力)价格降幅在11%左右,康柏西普(康弘药业)价格降幅在17%左右。其他的降幅在20%-50%之间:恒瑞医药的阿帕替尼价格降幅在36%左右,银杏二萜内酯(康缘药业)价格相比各省中标均价(600)下降约48%。相比第一批国家价格谈判品种价格降幅均在50%以上,本次国内产品价格降幅较少。进口品种价格降幅较大,曲妥珠单抗、来那度胺、贝伐珠单抗价格降幅均在60%以上。

建议关注业绩弹性较大的标的如康弘药业、亿帆医药、康缘药业。

康柏西普眼用注射液(康弘药业)用于治疗湿性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AMD),之前不在各省医保目录中,本次降价幅度仅17%,价格维护好。亿帆医药此前有多个品种进入2017新版医保目录中,叠加复方黄黛片通过价格谈判进入医保,发展势头良好。康缘药业的银杏二萜内酯目前仅在江苏省的医保目录中,销售额不到一个亿,而心脑血管疾病市场空间巨大,公司的业绩弹性较大。综合考虑目前收入规模、品种空间,建议关注康弘药业(002773.SZ)、亿帆医药(002019.SZ)、康缘药业(600557.SH)。

风险提示:

产品销售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亿帆医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