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证券行业重大事件快评:估值修复信心升温,继续推荐稳健型大券商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王继林 2017-07-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稳健型大券商、特色中小券商基本面向好逻辑得到验证。

根据上市券商月度经营数据合计口径,上半年27家可比上市券商实现营业收入933亿,同比下降8%,实现净利润394亿,同比下降10%。从上半年市场数据来看,日均股基成交额4757亿,同比下降17%;IPO共发行247家,募资1166亿,发行规模为去年全年的71%;再融资规模为6352亿,同比下降27%;公司债及企业债承销规模同比下降72%;两融规模趋稳,股票质押回购业务稳定增长。从上半年公司经营数据来看,上市券商业绩分化格局显现,业绩实现正增长的包括华泰、山西、东方、第一创业、海通、兴业、招商、华安等,预计业绩正增长主要由投行、自营业务贡献。在市场情绪没有明显改善的情况下,预计业绩难以有超预期的表现,综合业务能力突出、IPO、资管等优势明显的券商或表现更为受益。

金融去杠杆基调不变,但推进节奏上不必过于悲观。

上半年金融去杠杆强监管环境下,市场对于监管执行节奏和力度的不确定性使得悲观预期占上风。上周金融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推动经济去杠杆,要把国有企业降杠杆作为重中之重。此外,对于金融去杠杆,会议提出“切实保障金融市场稳健运行,积极稳妥推进去杠杆”,会议并未提出加速去杠杆。总体来看,金融去杠杆背景下,强监管基调不变,但对于推进节奏上不必过于悲观。目前监管悲观预期有所改善,我们需要密切关注的是未来监管力度是否超预期。

投行业务或支撑下半年券商业绩表现。

金融工作会议强调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提高直接融资比例,也提出有序发展股权融资。从2016年下半年以来,IPO节奏加快,IPO发行常态化或是长期的趋势。从定增来看,受再融资新规以及减持新规影响,2月以来定增规模有所减缓,但主要是为了防止套利,整体规模仍高于2015年前。金融市场最重要的是回归本源,资本市场重点是融资功能,券商作为直接融资的实施主体,长期发展空间广阔。

估值低位,继续看好低估值稳健型大券商。

综合业务能力突出、投行业绩弹性大的基本面向好逻辑在大券商中表现更为明显。从估值来看,目前证券行业PB估值为1.92倍,大券商PB估值在1.5-1.6倍,我们预计2017年ROE在7%-8%之间,目前估值处于合理偏下区间,安全边际较高。首推低估值稳健型大券商中信证券、华泰证券、招商证券,建议关注安全边际较充足、员工持股计划有序推进的兴业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第一创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