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家用电器行业周报:白电中报业绩无忧,确认基本面走强预期

来源:首创证券 作者:张炬华 2017-07-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板块表现:上周(7 月 10 日-7 月 14 日)沪深 300 指数涨幅达 1.29%,同期家用电器(申万)行业指数上涨了1.42%,跑赢指数 0.13 个百分点。

行业数据: 产业在线数据显示,今年6 月份旋转压缩机行业生产1737.6 万台,同比增长36.5%,环比增长1.8%,再度刷新生产记录。6 月销售情况更是不俗,总销量高达1822.2 万台,同比增长41.4%,环比增长3.1%。冷年即将结束,库存加速消化,6 月库存量为390.1 万台,环比下降17.8%,相比5 月份库存去化速度加快6.7 个百分点。

从2016 年7 月开始,旋转压缩机产销开始出现走高趋势,之后一路高歌猛进,今年7 月排产仍在高位,毫无疑问,2017 冷年旋转压缩机行业全年将高开高走,完美收尾。

产业在线推算7 月家用空调行业排产约为1474 万台,较去年同期生产实绩上涨58.4%。产业在线监测的10 家旋转压缩机企业7 月总排产仍在历史同期高位为1584 万台,对比去年同期生产实绩上升42.5%。

投资建议:在消费升级加速、成本压力减小和出口持续向好等利好的影响下,我们认为家电行业盈利能力将从第二季度开始好转,推动中报业绩超出市场预期。现已有9 家公司中报业绩预喜,大部分公司得到了市场较为正面的反馈。

格力电器二季度销售超预期,旺季带动渠道库存低,成本方面来看,大宗商品已从今年3 月开始下行,盈利水平将得到环比改善。旺季平均气温对空调终端需求影响较大,在近期全国性高温天气驱动下,三季度空调行业终端需求仍值得期待,此外叠加三四线地产销售带动,作为空调行业龙头的格力电器业绩确定性更为显著,我们预计第二季度格力电器营收增速将达到60%。个股方面重点推荐格力电器。

风险提示:大盘系统风险;地产调控导致家电需求下降;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