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特步国际中报前瞻:业务调整仍将持续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顾柔刚,李婕 2017-07-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上半年营收持平,利润下降

我们预计特步国际依然处于业务调整阶段,特别是童装业务调整力度大,短期负面影响突出。受此影响,线下零售板块和童装版块上半年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电商版块方面,根据我们跟踪的数据,特步官方旗舰店二季度增幅较一季度有明显提升。电商版块对于整体业绩支撑作用明显,预计上半年增速在25%左右,收入占比接近20%。整体收入端预计将与去年基本持平。而功能性产品占比提升带来的正面影响或许将被业务调整部分抵消,预计毛利率或将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去年应收账款拨备计提充分,因而今年管理费用率将相应有所下降,预计上半年在8.5%左右,比去年同期降低1.5ppt。然而销售费用率会出现显著上升,主要是16年上半年大幅削减娱乐类广告使得费用率大幅下跌至10%以下,今年广告费用率将恢复至12%左右的合理水平。因此,我们上半年净利润预计下滑10%左右。

调整或将为17年全年基调,下半年逐渐恢复增长。

公司自转型回归体育运动属性后,品牌定位、产品及渠道等战略均进行较大调整,显示出较强的转型意志和执行力。我们预计下半年随着转型成果逐渐显现,收入增速提升至中单位数,全年仍实现低单位数增长。净利润方面,由于去年下半年大幅计提1.58亿坏账拨备导致的低基数,净利润增速将显著回升,并带动全年利润实现双位数增长。

核心战略进一步推进。

特步产品战略专注于跑步和足球,产品条线也逐渐展现清晰的代际进化路径,显示研发实力的增强。营销策略则坚持“体育+娱乐”双轨制,年初公司签约著名女星赵丽颖成为2017年新晋代言人,丰富营销资源的同时主攻女性运动市场。渠道战略方面则继续推进扁平化改造和数字化管控,提升DRP系统的覆盖率和渗透率,以时刻保持渠道及库存的整体健康。

维持“买入”评级及目标价3.93港币不变。

我们认为公司业务调整基本符合预期,未来业绩复苏值得期待。

2017-19年EPS预测分别为0.29、0.33、0.36元,维持基于DCF目标价3.93元,分别对应2017、2018年12.1x和10.6xPE,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改革进程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