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诺生物:血糖监测大市场,持续投入开始进入收获期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李敬雷,孙笑悦 2017-07-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血糖仪营销累积优势强,收入增长稳健持续:自我血糖监测市场潜力巨大,目前的销售模式决定了规模效应是该行业最重要的因素,既有血糖仪的投放造成了新竞争者的市场进入壁垒,使得后者的盈利门槛越来越高。OTC端市场竞争格局清晰、龙头公司地位稳固、糖尿病自我监测市场潜力巨大,为公司未来收入端的发展提供了稳健的增长动力。

血糖仪持续的成本投入,未来有望转向盈利贡献:我们认为公司毛利率的变动与血糖仪的投放数量相关。当市场竞争格局不稳定、或者公司锐意抢占市场时,可能选择多投放血糖仪,血糖仪是公司的成本项,会造成当期毛利率下降,但也会带来未来几年的试纸销售量增长、继而体现在后续几年的利润上。公司最近连续5个季度毛利率企稳回升。

开拓医院市场,短期费用增加但长期发展受益:2015年公司销售人员、销售费用大幅增长,导致2015年公司业绩下滑。我们认为公司在2015年选择加大推广力度与公司在2015年推出“金系列”产品进入医院市场相关。我们认为推出医院产品系列是公司未来要实现长期发展必须要走的一步。损失当期利益,但为长足发展奠定基础。

持续投入研发费用,构筑产品长期竞争壁垒:一方面,血糖仪产品方面,公司投入亲智、金智、安捷、糖护士等新型血糖监测的研发和测试,也是在为打开医院市场做准备;另一方面,公司收购海外资产,拓展新产品线。公司研发费用占到收入6.5%的比重。

海外收购拖累上市公司去年业绩,今年海外减亏、PTS已经开始盈利:公司在2016年先后通过心诺健康收购Trividia和通过三诺健康收购PTS两个海外公司,分别聚焦于血糖监测和血脂监测领域。去年海外收购拖累上市公司业绩,今年海外开始减亏,预计明年开始盈利。

首次员工持股,彰显对公司长期发展信心:公司自上市以来,除在2013年做过期权和限制性股票激励以外,2017年首次实行员工持股计划。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净利润分别为2.1亿、2.9亿、3.8亿,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