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圣农发展中报业绩预告点评:行业底部初现,公司优势明显,维持“增持”评级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宫衍海,赵金厚 2017-07-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公司公布中报业绩修正预告:公司1-6月实现归母净利润由原来的15,000-26,000万元,下修至1000-3000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95.93%-87.79%。主要受到二季度鸡肉价格不及预期的影响,公司半年度业绩有所下调。

苦练内功成效显著,行业低谷仍实现盈利。今年1-6月鸡肉产品均价9100元/吨,较去年同期9860元/吨同比下跌7.7%。为低于行业低谷,公司继续在成本上下功夫,进一步优化管理、精简人员,叠加固定资产投资已经完成导致财务费用大幅下降,预计公司全产品成本较去年下降近7%。同时,与下游大客户的长期合作,使得公司平均销售价格略高于行业平均价格。另外,浦城县政府对于公司全资子公司4600万元的政府补贴也已全部到账,使得公司在上半年鸡肉价格持续低迷的背景下仍能实现盈利。

供需改善或推动价格阶段性上涨,趋势上涨仍待库存去化。祖代种鸡存栏量持续维持低位,在产父母代种鸡存栏大幅减少,引种缩减自上而下的传导已基本到位;叠加环保压力下,部分鸡场面临拆迁,供给有望进一步去化。同时从今年下半年来看,H7N9负面影响弱化,需求见底趋向回暖。预计随着下半年父母代种鸡存栏持续下降,供给端支撑商品代鸡苗价格一轮阶段性的上行。但目前库存仍在,价格大幅上涨仍待下游库存去化,为价格上行卸下包袱,或最早会在四季度或者明年上半年出现。

美国有望开放对中国的禽肉制品进口,公司将率先受益。根据近期美国商务部网站的信息,中美两国“百日经贸计划”取得一系列重大进展,中国同意开放2003年之后由于疯牛病疫情而遭到禁止的美国牛肉进口,7月13日中美20多家企业共同签署进口总值高达50亿美元的大豆、猪肉及牛肉产品进口合同。相应地,美方也将在近期出台相关法规允许中国熟制禽肉进入美国市场。圣农发展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拥有一系列欧盟检验检疫认证的大型鸡肉生产加工企业,有望成为第一批实现出口美国的企业,而美国鸡胸肉价格较国内高2-3倍,若能实现出口,公司业绩将大幅增厚。

投资建议:行业底部初现,公司内部管理优势明显,维持“增持”评级。预计公司17-18年出栏肉鸡4.7/5.0亿羽,同时,预计圣农食品上半年实现高速增长,今年食品六厂投产后产能将从16万吨上升至22万吨,同时,受益于美元升值(出口日本产品美元结算),出口业务利润有所增厚。圣农发展并购圣农食品属于同一控制人旗下企业并购,如果今年该事项增发获批,追溯标的资产全年业绩并表。考虑收购圣农食品,预计公司17-19年实现净利3.5/9.6/10.2亿元(由于鸡肉价格低于预期下调盈利预测,原盈利预测为9.2/12.3/11.3亿元),对应增发摊薄EPS0.28/0.78/0.83元,17-19年对应PE57/20/19倍,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圣农发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