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和电气点评报告:中报利润受投资和汇兑亏损拖累,不改长期成长逻辑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陈曦 2017-07-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下修中报业绩预告区间,主要源于农商行投资亏损和汇兑损失。

公司下修上半年业绩预告,主要因为:1、公司投资的广东揭东农村商业银股份有限公司上半年净利润亏损导致公司投资收益同比减少约4,890 万元;2、受人民币汇率波动的影响,公司汇兑损益预计同比增加约2,700 万元;3、国际竞争环境加剧和人工及材料成本上升导致毛利率有所下滑,从而影企业盈利能力。

内外销齐发力助收入实现快速增长,产品与品牌战略同步升级。

在主力产品热水器保持稳定增长的同时,公司厨电和电热产品今年均有望实快速增长。公司厨电业务去年实现约8 个亿的收入,今年公司加大厨电产品推广力度,于6 月23 日发布全新升级的品牌战略并推出X12A 新品吸油烟预计今年厨电业务实现超30%的增长;出口也有望成为今年一大亮点,目标现30%的增长。此外,今年公司在终端品牌推广上预计投入超1 个亿,以提公司市场形象,产品与品牌战略同步升级。

借助“煤改气”政策东风,壁挂炉迎来发展机遇。

政策支持和天然气价下降共同助力“煤改气”,2017 年随着“2+26”城市任务清单的出台,壁挂炉市场将在短期内爆发。公司2016 年壁挂炉销售规模到2.56 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0.72%,我们预计17 年公司壁挂炉收入有翻倍,实现4-5 亿元收入规模。

看好长期发展,给予“买入”评级。

预计公司2017-19 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9.2%、21.1%、18.0%;净利润同比增长18.6%、31.0%、27.9%,对应2017-19 年EPS 为1.16、1.52、1.95 元/股,对应PE18.3X、14.0X、10.9X,维持 “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