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小康股份:SUV带动业绩高增长,新能源厚积薄发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高翔 2017-07-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17年1-6月实现归母净利润3.75亿元-4.05亿元,同比增长92%-107%。

产品结构改善带动业绩高增长。半年报预告高增长主要是有两个原因,第一是公司16年二季度归母净利润仅为7753万元,业绩基数较低;第二是公司自2016年6月20日推出风光580SUV以来,新车型持续热销大幅改善公司产品结构,盈利能力提升明显。2017年上半年,风光580月均销量超过14000辆,上半年累计8.4万辆(销量占比41%),基本符合我们之前的预期。该车型是公司近年来精心打造的重磅产品,具备七座多功能性和极高的性价比,具备持续热销的潜力。风光580SUV产品价格区间为7.5万到10万,相对公司MPV车型3.5万到6.5万的价格区间有明显的提升,大幅改善公司盈利水平。

坚定投入新能源乘用车正向开发,胆大心细,脚踏实地。我们维持之前的观点,认为新能源乘用车是公司打破格局,构建未来核心增长点的机遇。公司目前已围绕新能源产业链做出闭环布局,包括1)公司正在重庆抓紧筹建年产5万辆的新能源乘用车产能,未来总投资将超过25亿元;2)全资子公司SFmotor位于美国的研发中心已经投入使用并聘请原特斯拉技术总监马丁先生作为顾问,坚持全车正向开发,目前团队磨合状态良好;3)收购美国AMG工厂作为美国产能的布局。我们预计公司可能在2019年左右推出1-2款高性能新能源SUV产品。

物流车资质优异,静待政策优化。受制于新能源物流车3万公里运营限制导致账期拉长,行业盈利能力下降,公司暂时战略性收缩物流车板块业务。然而新能源物流车的路权优势使得下游旺盛需求,供需错配,我们预计2018年物流车补贴政策有望实现优化,物流车行业放量在即,公司旗下瑞驰新能源物流车产品过硬,市场口碑良好,直接受益。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调整2017-2019年EPS分别为0.82元(0.76元)、0.95元(0.94元)、1.09元(1.07元),对应PE分别为22倍、19倍、17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汽车行业竞争或加剧,新能源车推广或不及预期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