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宁波东力:收购年富供应链,脱胎换骨转型供应链服务商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王晓艳,瞿永忠 2017-07-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行业:供应链管理市场发展空间大,电子供应链竞争格局极度分散,医疗器械供应链机会多。我国物流费用率仍然远远高于发达国家,为供应链管理行业提供了极大的改善空间。目前,境内与境外电子信息供应链企业尚未正面竞争,且我国电子信息供应链企业所服务的细分行业或环节相对分散,相互之间正面竞争较少。国内医疗器械行业的快速发展蕴藏着供应链服务发展机会,且业内还未出现大型医疗器械供应链企业,蓝海市场亟待开拓。

年富供应链竞争优势:十年深耕电子信息供应链,专业能力强,客户资源稳定优质。年富供应链深耕电子信息行业供应链管理服务超过10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与资质。年富供应链收入前五大的老客户业务稳定,2014-2016年前五大客户包括深圳市财富之舟及其关联方、兴飞科技及其关联方、凡卓通讯等公司,均是国内智能手机出货量排名靠前的移动设备解决方案商或ODM/OEM制造供应商。

年富供应链未来看点:电子信息供应链深化老客户业务,不断获取新客户;医疗器械新业务拓展快速。年富供应链逐渐深化与老客户业务,其第一大客户财富之舟及其关联方的贡献收入逐年提升,2016年收入占比出现明显增长,达到25%;2016年年富供应链新增TCL、厦门美图等电子信息行业知名客户。截至2016年末,年富供应链医疗器械领域积累了西门子、东芝等知名上游供应商并积累了协和医院、武警总医院等近30家知名客户,医疗器械行业发展势头良好。

2017年电子信息供应链业务预测回函累计339亿元业务量,医疗器械已签约合同3亿元,提高业绩高速增长确定性。

投资建议:公司通过收购年富供应链实现主业转型,基于年富供应链业绩内生增长可期,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19元、0.49元和0.61元,对应PE分别为52X/21X/17X。我们首次深度覆盖,给予“买入”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老客户业务不景气,新客户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