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虚拟现实周报:Rift+Touch套装永久降价至500美元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李芬 2017-07-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

上周虚拟现实指数下跌5.24%,CS计算机指数下跌3.82%,创业板指数下跌4.90%,VR板块表现弱于创业板块和计算机板块。

行业分析:

本周Facebook宣布把Rift头显和Touch控制器的价格限时降低至399美元。Oculus最初是于当地时间星期一宣布这一消息,近日Oculus又正式宣布,Rift+Touch捆绑包价格在限时优惠结束后将永久降价至500美元。

最新包装的套餐包含Rift头显、两个传感器、Touch控制器、以及相关的线缆。值得一提的是Rift的套装中取消了之前的Xbox One手柄,这表明Oculus希望将操控集中在自家的无线运动控制器,当然Rift仍然支持Xbox One控制器,但是需要玩家自行购买。

我们分析Oculus此次降价的原因主要有三个,一是为了夏季销售旺季而进行的促销活动。二是为了摆脱在与PS VR与HTC Vive竞争中劣势,Oculus Rift的用户量是三大头显中最低的,促销活动时Rift头显和Touch控制器的价格限时降低至399美元与PS VR持平,远低于HTC Vive799美元的售价,较低的价格将极大的激发玩家的购买热情,为Oculus 生态构建起更好的用户基础。三是为未来的新品做铺垫,Oculus作为VR头显的开创者,技术储备深厚,市场上一直有流传Oculus将推出一体机的消息,此次Oculus头显的降价可能就是在为未来推出新产品做铺垫。

我们认为Oculus此次降价将会进一步降低用户获取VR的门槛,17年VR头显销量有望超预期,长期来看硬件成本的下降利好内容生态的发展,随着内容生态的完善,内容将反哺硬件逐渐进入良性循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