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公用环保行业周报:环保业绩高景气度持续,《中长期油气管网规划》发布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 2017-07-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观点:

电力:1-6月全社会用电量数据持续回暖,累计消费2.95万亿千瓦时、同比增6.3%,增速高于去年同期3.62%。进入7月多地高温,多省市用电负荷达到历史最高值,预计7-9月全社会用电增速仍会维持高位。火电企业上半年因煤价同比高企和上网竞争电量增多,中报业绩均大幅下滑,我们认为部分地区上调上网电价、依然无法覆盖因迎峰度夏需求推升动力煤价上涨而增加的燃煤成本。同时电改稳步推进,上网电量逐步增多,业绩难有改善,建议回避。央企合并与国企混改可能是近期该板块唯一的机会。水电方面继续推荐长江电力、川投能源。

燃气:发改委发布《中长期油气管网规划》,规划2020年建成天然气主干管网10.4万公里、相对当前增加60%,消费量一次能源占比2025年达12%。我们认为天然气行业长期景气,长周期看管网普及、覆盖人口、企业增多,总体消费的提升。短期看以京津冀为中心、政策驱动的“煤改气”工程,带来用气量的稳步增长。近期市场有调整需求、建议企稳后再介入,推荐深圳燃气,百川能源、中天能源,陕天然气。

水环境治理将进一步加强。近日环保部印发《2017年度水污染防治中央项目储备库项目清单》,共有228个地市水污染防治总体实施方案纳入该项目库,涉及具体工程项目3300多个,总投资约3000亿元。加上2016年的入库项目,目前项目库中共有8100多个项目,总投资超过7300亿元。这些项目将被鼓励采用PPP模式,并将有120亿元的中央财政专项补贴重点支持。在7月11日召开的环保部常务会议中,明确提出以水环境质量改善倒逼各地履行《水十条》工作任务,同时提出将在黑臭水体治理领域谋划开展专项中央环境保护督查。我们认为,水污染防治有望成为下半年环保治理的重点领域,从中央到部委的大力支持与督查趋严将提升水污染治理项目的释放和落地速度,我们推荐关注碧水源、国祯环保等。此外,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成为“土十条”贯彻落实的重中之重,土壤污染防治市场有望迎来有效释放,建议关注高能环境、永清环保、博世科等。

环保公司中期业绩普遍预增,行业高景气度持续。截至7月14日,我们监测的87家环保上市公司(不含园林)中,已有59家公告半年报业绩预告,普遍预期增长,显示行业高景气度的持续,其中渤海股份、理工环科、科林环保、龙源技术、科融环境、兴源环境、博世科等均有超过100%的预计增速。在创业板再受挫、环保企业多为中小市值的背景下,我们建议更加关注公司订单与业绩落地情况,优选真成长、真价值的个股,推荐迪森股份、天翔环境、汉威科技。

维持公用环保行业“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渤海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