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行业:本周暂停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行业观点。

1、金属价格大部分下跌,金价止跌回升。上周,LME 铜、铝、锌、铅、锡、镍价格变化分别为0.84%、-0.83%、-0.32%、-0.26%、-0.25%、4.80%;金价上涨1.21%,在7月14日快速反弹,上涨了10美元/盎司。

2、电解铝产能继续增长,去产能稳步推进。据SMM 统计,6月中国电解铝产量309.1万吨,日均产量为10.3万吨;上半年国内电解铝总产量1829.6万吨,同比增加21.7%。SMM 预计,7月国内电解铝产量为319.3万吨,单月产量同比增速为19.3%,产量同比增速出现下滑。当前,电解铝督查高压不减,新疆、山东等电解铝主要产区已经开始去产能行动,预计未来仍将有持续进展。

3、关注京津冀环保督查。近期,环保部针对京津冀及周边大气污染情况进行督查,主要加大对涉挥发性有机物(VOCs)排放企业的督查力度。受此影响,山东、河北、河南地区中小型再生铅炼厂几乎全线停产停收,再生铅供应缩紧,如环保持续趋严,将对铅价形成支撑。

4、耶伦讲话不够鹰派,黄金乘势反弹。自美联储在6月加息以来,金价连续数周下跌。上周,美联储公布了最新的经济状况褐皮书,对经济的描述相对乐观。同时耶伦在国会的证词陈述中称,经济目前平稳前进,接近或超过了充分就业,她表示利率正在上升,且“不必进一步调升那么多”就能达到美联储认为的中性利率。由于耶伦讲话由鹰派转鸽派,金价快速反弹。我们认为,长期来看对金价维持谨慎乐观。

5、风险提示:美联储加息力度超出市场预期;全球经济复苏进程缓慢;下游需求持续疲软;金属价格大幅度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