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每日点评:周期王者回归,创业板隐忧仍存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麻文宇 2017-07-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走势回顾

周二,资源股发力,上证综指探底回升,收盘缩量涨0.35%报3187.57点;深成指涨0.48%报10103.76点;创业板超跌反弹,收涨0.67%,结束三连跌;金融股低迷,上证50指结束三连涨。两市成交4124亿元,上日为5696亿。沪指呈现V型走势,午盘时段是最低点,不过成交量和跌势均没有放大,初显企稳迹象。午后任子行快速拉板,带动创业板大反击。钢铁、水泥、煤炭、有色等受益于涨价的板块全天强势,尾盘继续扩大战果,一带一路反弹助攻。

市场焦点

央行党委召开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今后一段时间,要按照这次会议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深化金融体制改革,扩大金融对外开放,履行好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职责,加强金融监管协调。

策略建议

A股强势震荡,申万行业涨多跌少。我们此前推荐的周期股多数收复昨日失地,其中首推的钢铁板块更是大涨超3%。经过这两日充分换手后,周期板块后市表现可期。消息面上:(1)发改委在迎峰度夏电力煤炭供应专题会议上称,上半年已竣工达产煤炭新增产能9000万吨左右,下半年还有部分项目陆续投产,另外还将对部分优质产能煤矿重新核定生产能力,考虑去产能因素也可净增有效产能约2亿吨左右。(2)据亚洲金属网统计,中国电解铝违规产能约487万吨。截止7月中旬,中国电解铝行业供给侧改革政策已经影响约395万吨电解铝,其中包括约100万吨在建产能,160万吨左右的建成未投产能和135万吨左右的运行产能。今日市场印证了我们此前业绩为王的观点,我们提醒投资者对于估值合理,有业绩支撑的个股,不需要对其短期波动过分担忧,跌出来的机会更值得珍惜。我们认为下半年业绩释放空间将成为市场追逐的主线,建议投资者关注:1.近期库存不断下降,货源紧张的钢铁板块。2.淡季涨价,进入旺季后价格上涨确定性较高的PVC板块。3.生产总量控制计划进入第二阶段,涨价周期有望延续的稀土板块。4.去产能进入落实阶段,确定性较高的电解铝板块。技术面上,今日大盘V字反转,收复120日均线,量能较昨日萎缩明显,上方20日均线一带具有一定的压力。对于创业板,我们认为部分标的虽然经过连续下杀后估值已经处于低位,但整体业绩增速放缓已经非常明显,其中权重股业绩更是遭遇断崖式的下跌。今日创业板虽快速反弹,但领涨个股并非在基本面上有质的改观,且尾盘指数回落,抛压较重。此前支撑创业板的估值论已经破灭,我们判断创业板中短期很难出现较好的投资机会。上证50今日回调,我们再次重申,因估值处于均值附近、对标海外竞争者估值偏低、A股纳入MSCI有可能出现的龙头溢价现象,建议投资者关注上证50跌出来的机会,精选个股进行配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任子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