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开源证券机械军工行业周报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刘浪 2017-07-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 月11 日,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吉布提保障基地成立暨部队出征仪式在广东湛江某军港码头举行。海军司令员沈金龙宣读驻吉布提保障基地组建命令并授予军旗,海军政治委员苗华致辞。中国建设首个海外基地的背后,是我国海外利益日趋庞大带来的巨大安全需求。据世贸组织(WTO)数据,2016 年,我国货物贸易总额为24.3 万亿元(3.685 万亿美元),是世界第二大贸易国。海上交通线安全对我国经济的重要性已上升至生死攸关的级别。货物贸易之外, 近年我国海外投资快速增长,我国2016 年对外投资达到1830 亿美元,首次成为全球第二大对外投资国。此外,我国还有大量海外工程,2015 年对外承包工程营业额达1540.74 亿美元,工程相关海外工作人员40.85 万人。未来, 随着“一带一路”发展战略进一步铺开,我国对外投资和对外工程承包将继续保持增长,而保护投资安全的需求也水涨船高。为维护我国海外权益、保证我国海外公民人身安全,我国军事力量需要大幅加强海外投送能力,将为军工行业发展带来支撑。可关注中国船舶、中船防务、国睿科技、中国动力、湘电股份。

据上海证券报7 月10 日报道,7 月7 日,国防科工局组织召开军工科研院所转制工作推进会,会上解读了《关于军工科研院所转制为企业的实施意见》, 宣布启动首批41 家军工科研院所转制工作。改制后军工科研院所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将不再存在制度困难,军工行业上市公司将拥有核心资产,使得A 股军工板块脱虚向实,为军工行业大发展打下基础。不过,由于军工资产注入牵涉国家战略安全,需要审批手续较多,预计本次改革并不会一蹴而就,需要较长过程,并有出现反复的可能,改制成果体现将在2018 年及以后,短期并不会对军工上市公司业绩构成影响。投资方面,建议投资者关注航天科工、航天科技、电子科技、兵器工业等证券化比例较低,资产证券化有较大提升空间的军工集团下属上市公司,如国睿科技、航天电子、四创电子、航天发展、中船科技、中国重工、中兵红箭、北方导航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兵红箭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