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教育行业周报第23期:教育真成长标的雏形渐显,2017年四季度可重点关注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魏立 2017-07-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本周,国金教育指数涨跌幅-0.29%,上证指数+0.14%,深证成指-1.29%,创业板指-4.90%,传媒指数(中信)-3.81%,餐饮旅游(中信)-0.96%。

年初至今,国金教育指数涨跌幅-17.47%,上证指数+3.83%,深证成指+2.46%,创业板指-11.03%,传媒指数(中信)-15.66%,餐饮旅游(中信)-6.63%。

行业点评。

教育真成长标的雏形渐显,2017年四季度可重点关注。本周,开元股份发布公告,由于恒企&中大并表,报告期内盈利为0.55到0.5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86.72%到1016.47%。盛通股份于修正后半年度盈利预计0.28到0.34亿元,上升100%到140%。A 股教育行业经历了此前一些较为混乱的并购阶段,现在已经进入整合梳理期,一些真成长的标的雏形已现。今年教育指数也调整较多,进入2017年4季度之后建议重点关注具有真成长特点的教育标的,包括中泰桥梁、开元股份、百洋股份、威创股份、秀强股份等,2018年建议重点关注盛通股份。

教育资产证券化、资本化保持高速推进: 我们认为,未来教育资产仍会寻求多种路径实现证券化。随着教育类资产的不断整合融合,其资本化及证券化也保持高速推进。未来,教育类资产的分化将会进一步凸显,市场对于整个教育类公司的投资和研究思路和框架或将迎来改变。我们认为,目前教育板块仍处于盘整通道中,预计还需要一年到一年半的资本与资产的整合时间。

2017年 “并购期到模式兑现期”大趋势不改,建议以长期眼光看待教育领域投资机会。我们认为2017年,“并购期到模式兑现期”的消化估值的大势或持续到四季度才会出现改观,建议长期关注股东权属关系明晰,且领域具有潜力的长期性投资标的,如中泰桥梁(国际学校),盛通股份(STEAM 教育),开元股份(职业教育),汇冠股份(教育信息化),百洋股份(职业教育),威创股份(幼教),秀强股份(幼教)。

继续重点推荐中泰桥梁。中泰桥梁作为A 股最纯正的教育标的,主要业务方向为国际学校的建设与运营,而中泰桥梁实际控制人为海淀区国资委,具有较好的资源禀赋,所发展业务门槛高,壁垒高,定位高端,具有特殊性,同时其业务市场需求旺盛,学校的招生特点决定其成长性显著。近期中泰桥梁发布的两则公告:①改为现金收购文凯兴剩余20.22%股权,②股东金陵投资17.5元溢价转让公司股权也标志着公司内部关系的进一步理顺,未来随着每年招生的推进,公司有望享受确定成长性增长,重点推荐。

风险提示:估值偏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威创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