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轻工造纸行业:家具出口增速再提升,溶解浆涨价仍未停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揭力 2017-07-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观点

上周大盘震荡上行全周收涨0.14%。轻工制造板块逊于大盘(造纸>包装印刷>家用轻工)。上周工信部发布家具出口相关数据,今年前6月,家具出口金额达到246.7亿美元,同比增长7%,与前5月相比增速再提升1.1pct.。家具出口增速从今年3月转正以来,保持持续提升态势。我们认为,出口的不断向好,将为今年家具行业维持高速增长提供有力支撑。同时,根据国金宏观观点,今年下半年人民币兑美元预计将保持在6.8-6.9之间的相对高位,因此下半年的汇率环境相对也有利于家具出口。我们持续看好在家具行业保持高景气度,且出口持续增长的情况下,具备高品牌价值、优质内部管理能力的家具细分领域龙头白马企业。本周我们重点推荐,国内高端整体橱柜品牌,全条码管理结合高度柔性制造力保生产效率,销售规模具备快速扩大潜质的金牌橱柜。我们持续推荐具备业绩多点爆发潜质,估值优势明显的好莱客,推进“三马一车”战略的欧派家居,以及白马龙头索菲亚,同时建议关注软体家具龙头,产品线日臻完善,进军定制家居的顾家家居。在其他家用轻工方面,我们建议关注产品多元化,上市扩充婴童用品产能,将持续受益“全面二孩”政策的茶花股份。

造纸行业方面,上周国内外废纸价格走势出现分化,国内废纸平均下跌1.79%,而国外废纸则平均上涨0.86%。在目前原材料价格走势不一的情况下,我们认为,对于包装纸制造企业来说,拥有足以应对原材料价格波动变化的良好成本管理能力尤为重要。本周继续推荐具备优良国外废纸采购体系,向下游延伸造纸包装一体化发展,国内包装纸三巨头之一的山鹰纸业。上周粘胶纤维和溶解浆价格分别上涨300元/吨和50元/吨。我们判断,今年内粘胶纤维价格将保持走强趋势,受益于此,溶解浆价格也将温和回升。本周我们继续重点推荐拥有国内溶解浆产能第一,且管理优秀,吨浆成本低的太阳纸业。

包装印刷方面,目前iPhone 8机器良率显著改善,生产工厂已经量产阶段,预计将于9月开始发售,而产品包装已提前进入采购需求期。具备长期合作关系,拥有精良包装制造和包装设计能力的公司将优先受益。本周我们继续推荐消费类电子包装龙头企业裕同科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纸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