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溢科技:ETC行业龙头,战略明晰未来可期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闻学臣 2017-07-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ETC行业龙头,受益政策利好及广阔行业空间。ETC是公司主营业务,2016年ETC业务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98%以上,产品市场占有率约35%-40%。2015年ETC联网的政策刺激下,下游市场需求快速增加,公司业绩出现爆发式增长,2016年公司业绩回稳。ETC全国联网工作基本完成,行业空间广阔,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ETC的覆盖率较低,2015年覆盖率仅为14.53%,同时ETC车道占比也较低,仅为20%,未来发展空间可期。并且,ETC行业准入门槛较高,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将受益于未来广阔的行业空间。

公司注重研发,投资佛山产生基地增加产能。2016年公司研发投入占比10.35%,且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部公路科学研究院等多所著名科研院校所建立了良好的互信机制和长期的合作关系,募集资金中有1.6亿元投资于深圳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公司对研发的大力投入有利于公司利润的增长和未来发展,在行业龙头的规模优势下进一步拓展业务。公司产能利用率较高,OBU各期平均产能达到90%左右,产能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为解决产能趋于饱和问题,公司募集资金中2.87亿元投资佛山智能交通射频识别与电子支付产品生产基地,扩大生产面积。

深化ETC业务,抓住机遇推进ETC进城战略。公司在保持行业领先地位的同时,也在以专用短程通信(DSRC)、无线射频识别(RFID)技术为依托,以智能交通电子支付解决方案为核心,以多年积累的ETC用户群为切入点,业务模式将从单一的设备销售,延伸至提供系统集成服务。公司提出“ETC进城”这一战略,推进“上车、落地、联云,在手”战略核心,未来有望实现场景进一步拓展。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8/2019年EPS1.19/1.40/1.66元,对应PE36.03/30.63/25.73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ETC行业政策变化;ETC高速公路业务推进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