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行业2017年中报前瞻:盈利增速趋缓,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板块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朱栋 2017-07-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整体业绩增速略逊于去年。截止2017年7月,电力设备新能源行业已有83家上市公司披露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其中:49家业绩预增,占比为59%;23家业绩预减,占比28%;另有9家业绩基本持平。从已经公布的业绩预告来看,电力设备新能源行业2017年上半年业绩增速低于去年同期,主要原因是去年基数偏高。

发电及输电板块:业绩平稳,主抓龙头。发电及输电板块共49家上市公司公布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增的有29家,占比为59%,17家预减,3家与去年持平。整体来看,发电及输电板块2017年的业绩增速低于去年同期,主要原因是无论光伏、风电还是特高压,去年的行业基数都处于相对的高点,一定程度拖累企业的业绩增速。具体来看,光伏板块相对较好,2017年上半年依然呈现较为强劲的抢装,龙头企业实现了较快的业绩增长,电线电缆等一定程度受到原材料价格上涨的拖累,其他领域业绩较为平稳。

用电板块:新能源汽车触底反弹。用电板块共34家上市公司公布2017年中报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增20家,占比59%;8家公司业绩预减,6家持平。2017年上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累计实现生产21.2万辆,同比增长19.7%,累计销售新能源汽车19.5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14.4%,增速均远低于去年同期。随着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变更的时点效应逐步消退,二季度末新能源汽车产销量显著回暖。下半年新能源客车集中招标采购时点临近,纯电微型车确立的新能源乘用车普及大潮仍在持续;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正式迎来业绩的反弹,爆款车型供应链及充电桩配套建设值得关注。

投资建议。维持我们中期策略的观点,下半年依循成长性、稳健性两个维度,建议投资者从新着手、业绩为纲,重点关注两个方向的投资机会:1)高成长的新能源汽车板块--龙头供应链中的国轩高科、汇川技术、鹏辉能源、方正电机,新产品、新业态的杉杉股份、当升科技、科泰电源、金冠电气;2)新升级的电网新能源板块--配网、单晶、风电等产业生态的向好,将加速行业龙头许继电气、隆基股份、金风科技的崛起。维持行业“强于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产销等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许继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