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2017年中报前瞻:物联网呈现亮点,光通信持续景气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汪敏 2017-07-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物联网呈现板块亮点,光通信持续景气。从我们重点跟踪的卫星导航、无线接入、物联网、光通信、设备运营、增值服务和专网通信七大子板块及相关上市公司公布的2017年半年报业绩预告情况来看,物联网板块整体呈现亮点,1H2017业绩预告归母净利均实现一定增幅,相关公司在物联网业务方面均实现了内生的快速增长。光通信板块已公布半年业绩预告的光器件公司如博创科技、新易盛受益于数据中心光模块市场需求增长,业绩均实现较快增长,光纤光缆板块得益于光棒产能扩张、光纤价格提升,预计各主营公司的上半年归母净利仍将维持较大增幅。

投资策略。建议下半年重点关注业绩有增长,代表行业成长方向的物联网板块标的公司,在物联网平台服务市场建议关注宜通世纪。建议重点关注5G主题中具备确定性成长机会的高频基站射频器件方向,建议关注国睿科技。建议重点关注导航定位板块中业绩增长较快,在高精度卫星定位运营服务和行业应用市场积极布局的标的公司,建议关注华测导航、北斗星通。建议重点关注光通信板块光器件中主营数据中心高速光模块以及光纤光缆标的公司,建议关注博创科技、中际装备、中天科技。

风险提示。物联网连接数不达预期;5G标准制定及商用推进不达预期;数据中心高速光模块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斗星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