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周报:半年度业绩预告持续披露,建议关注增长超预期个股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余春生 2017-07-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行业观点。

半年度业绩预告持续披露,建议关注增长超预期。

个股。截至上周五,食品饮料行业总计十五家企业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其中半年度业绩同比增长有八家,业绩同比下降有七家。在业绩预增的个股中,西部创业、好想你、兰州黄河、酒鬼酒和元祖股份的半年度业绩同比增长幅度超过100%。在业绩预减的个股中,贝因美和海欣食品的半年度业绩同比下降幅度超过50%。在接下来的7月下旬和8月份,食品饮料行业个股的半年度业绩将逐渐披露,我们推荐投资者关注个股业绩披露的情况,积极把握增长超预期个股的投资机会。同时我们认为子行业的龙头企业如乳品伊利股份和肉制品双汇发展等需要重点关注,在消费升级和集中度提升的背景下,子行业龙头企业半年度业绩有望持续增长,维持食品饮料行业“推荐”评级。

上周市场回顾。

上周食品饮料板块指数上涨0.75%,高于上证综指0.61个百分点,低于沪深300指数0.54个百分点,板块日均成交额117.81亿元。食品饮料子行业肉制品、食品综合和调味发酵品跌幅最大,分别下跌5.13%、2.87%和1.49%。从估值来看,食品饮料板块市盈率为31.30,同期上证综指和沪深300市盈率分别为15.87和13.89。

行业重点数据。

乳品行业,国内生鲜乳价格为3.42元/公斤,同比上升0.59%,环比没变,保持稳定。肉制品行业,5月生猪存栏量为35,556万头,同比下降4.86%,环比下降1.50%,猪肉最新价格为20.76元/千克,同比下降26.77%。

行业重点推荐 西王食品:公司开拓国内运动营养和体重管理市场,主推的运动营养品不仅是保健食品,也是塑形瘦身的美容产品;

五粮液:公司基本面不断向好,新董事长有望加速改革;双汇发展:

猪价下跌趋势利好公司屠宰和肉制品业务;千禾味业:“中高端+原生态”差异化竞争定位,后继业绩高增长可以期待。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事故,业务开拓不达预期,宏观经济低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部创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