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中汽协6月汽车产销数据点评:自主品牌乘用车强势发力,新能源商用车边际回暖明显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李金锦 2017-07-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乘用车整体乐观,重点关注自主品牌。6月乘用车销量183.2万辆,环比增长4.6%,由于去年较高的基数,今年乘用车销量增速放缓,1-6月销量累计1125.3万辆,增速仅为1.6%。展望下半年,去年较高的增长基数仍然是压制数据改善主要原因,但同时乘用车销售市场也出现诸多积极因素。上半年受到楼市调控政策变动的影响部分汽车购置需求被抑制,随着楼市政策的稳定,观望情绪逐步消退,汽车消费有望恢复;国际宏观经济改善有望继续推升汽车出口,自15年起汽车出口进入上升通道,2017年以来乘用车出口依然保持较高的增速水平,1-4月乘用车累计出口16.7万台,同比增加43.3%,下半年出口有望持续保持较好的增长态势;自主品牌持续发力,上汽乘用车销量3.4万辆,同比增长83.2%,累计同比增长113%。吉利汽车6月销量8.9万辆,同比增长91%,累计同比大涨89%。随着下半年自主新品陆续上市,自主品牌销量有望继续走高。

重卡销售超预期,客车恢复性增长可期。商用车今年上半年的表现好于乘用车,1-6月商用车销售累计210.1万辆,增速17.4%。货车销售同比增速强于客车,1-6月货车销售增速22.6%,重卡表现强劲,6月重型货车销量9.76万辆,环比下降0.13%,同比增长64.39%。重卡销售今年以来持续火爆,连续数月保持极高增速,6月的销量环比仅小幅下滑,大超市场预期。客车上半年受到政策不确定性影响,同比增速下滑。1-6月累计销售22万辆,累计增速-14%。6月客车销售4.9万辆,同比增长1.9%。5、6月各地公交公司招标计划陆续启动,客车市场已经出现回温迹象明显,6月大型客车销量0.81万辆,环比59.04%,下半年客车销量边际改善具有极高的确定性。

新能源乘用车保持较高增速,商用车边际改善明显。6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为6.5万辆和5.9万辆 ,同比增长分别为 43.4%和33%;2017年1-6月累计产销分别为21.2万辆和19.5万辆 ,同比增长分别为 19.7%和14.4%。纯电和混动分化增速继续分化,纯电主导地位更加突出。6月纯电动销量4.8万辆,同比增长41.4%;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量1.1万辆,同比增速仅为5.3%。新能源乘用车依然保持强劲增长,6月乘用车销量4.3万辆,环比增长10.4%,1-6月累计销量16.4万辆,同比增速35.9%。1-6月新能源商用车销量3.1万辆,同比增速-37.6%。随着新的6批次的推广目录发布,新能源补贴政策变动也逐步稳定,被抑制的客车需求将逐渐释放。6月新能源商用车的销售1.6万辆,环比和同比增速分别为149.1%和55.9%,新能源商用车销售的边际改善已经非常明显,下半年销售将走出低谷逐步形成上扬态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