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高能环境:土壤修复强势,危废扩张迅速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张红兵 2017-07-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土壤修复行业“十三五”将迎确定性高增长,公司作为龙头将率先收益。《土壤污染防治法(草案)》已公开征求意见,预期2018年出台。我们预期“十三五”期间土壤修复行业市场空间将接近1700亿。公司拥有完备的修复技术体系和丰富的项目经验,将在行业高速发展、修复技术走向成熟的时期率先受益。我们认为公司2017年环境修复类业务收入有望超过9亿元,同比增长90%。

公司快速切入危废领域,执行力度强,已跻身行业第一梯队。2016年以来,公司通过新建和并购方式大力拓展在危废领域的布局,目前已拥有危废处置资质约33万吨/年,已跻身行业第一梯队。考虑到公司工业环境业务上游客户行业回暖,2017年该板块将实现翻倍增长,收入超13亿元。

生活垃圾焚烧订单充足,布局前端完善市政垃圾处理产业链条。生活垃圾焚烧将逐渐替代填埋处理方式,公司2015年以来已斩获充足订单,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显著提高城市环境业务板块收入,并带来稳定现金流。在加强终端处置业务的同时,公司参股玉禾田、福泰信息,布局前端清扫、收运环节。公司市政垃圾处理产业链已趋于完善,垃圾焚烧业务将带来新的增长,预计2017年该板块将实现收入6.33亿元,同比增长50%。

拟发行可转换债券和绿色债券融资,解决发展资金瓶颈。公司拟公开发行8.4亿的可转换公司债券,非公开发行12亿的绿色公司债券。此举有利于拓宽公司融资渠道,改善债务结构,为公司业绩高速增长提供资金保障。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EPS分别为0.52元、0.71元和0.79元,以7月12日收盘价计算,目前对应估值分别为29.52倍、21.62倍和19.43倍PE。公司是土壤修复领军企业,将在行业高速发展时期受益。公司战略明确,三大业务板块订单充足,均具有较高成长空间,首次覆盖予以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愈发激烈,利润率下降;项目进度不及预期;利率上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