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琪酵母:业绩符合预期,长期基本面向好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石山虎 2017-07-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安琪酵母2017年半年报及对外投资公告

公司公布2017年半年报,营业收入29.10亿元,同比增长22.40%;归母净利润4.21亿元,同比增长62.06%;EPS0.51元。业绩符合预期。

俄罗斯公司年产2万吨酵母项目预算投资总额从原来的4.98亿元增加到6.79亿元,净增1.81亿元人民币,增加比例为36%。

单季度收入/净利润同比增加19.09%/1.24%

17Q2收入14.91亿元,同比增长19.09%;归母净利润2.08亿元,同比增长41.24%。净利率13.95%,同比提升2.19%;毛利率37.17%,同比提升5.30%。Q2季度业绩增速环比放缓原因:1)Q1季度业绩基数较大。2)伊犁工厂二季度提前检修,影响收入和成本。

业绩受益于成本下降,低成本趋势有望延续

公司主要原材料为糖蜜,占比40%。2017 年糖蜜的平均采购价格在730 元/吨,同比下降20%。我们预计,糖蜜价格下行将带动公司17年毛利率提升3-4%。由于糖价坚挺,甘蔗种植增加,糖蜜供给量保持在高位。糖蜜下游需求量整体稳定,我们预计18年糖蜜价格仍将处于低位,公司将持续受益于低成本。

俄罗斯公司投资额增加,国际化步伐扩大

俄罗斯项目预算增加1.8亿,主要由于俄罗斯工厂除一期将投产的2万吨酵母生产线外,需要为二期预留0.84亿元资金。另外0.97亿元用于一期土建及设备采购超投补足。俄罗斯项目将于8月1日进入试生产阶段,预计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将达到44%和22%,公司盈利能力有望提升,国际化步伐扩大。近期,因日升减持的时间和形式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股价承压。我们长期看好公司的基本面。

盈利预测

2017-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8.3亿和10.2亿元,分别增长56%和23%,对应EPS为1.01和1.24元。给予17年PE27倍,目标价为27元。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人民币汇率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琪酵母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