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轻工行业深度研究报告:定制家具的黄金时代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杜国铭 2017-07-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核心观点:

家具行业在轻工板块当中走势突出,近年来随着消费升级主逻辑不断被市场认可,定制家具相对传统家具有更强的替代性优势,并且行业格局有集中化趋势,建议优选定制家具行业的龙头型企业,包括一、具有定制橱柜或衣柜规模化公司的投资机会;二、具有多品类扩张、渠道下沉渗透战略的公司的投资机会。

投资要点:

定制家具力压传统家具,具备更高边际替代性:定制家具消费升级的逻辑得到市场认可,相比传统家具,拥有个性化设计、高效空间利用、美观时尚、环保节约、信息化柔性生产五大替代性优势。定制家具代表公司近5年来的营收复合增幅在20%-45%之间,高于传统的家具行业。并且,通过对利润水平、摊薄ROE 以及存货周转率等的对比,定制家具拥有更高的盈利水平以及营运能力水平。

定制家具行业三大发展趋势:集中化、全品类化,以及传统成品家具的柔性化改造。定制家具中,目前橱柜的渗透率较高,达60%,而衣柜的渗透率相对较低,约30%,参考国外70%以上的渗透率,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定制家具成功跨越地产周期。家具行业表现出一定的房地产后周期性,但是总体的波动率要比房产销售的波动要少。定制家具这一细分领域的复合增长率表现出更加弱的相关性,归因于消费升级迭代的业主需求以及定制渗透率较低的行业环境。

重点公司推荐:定制家具我们推荐行业里面具有龙头优势的公司。欧派家居:定制家具龙头,橱柜销售额市场第一,衣柜销售额市场第二,大家居、全品类的发展战略彰显优势,同时,也有强劲的渠道网布局优势,经销商以及门店数量在行业内也是排名第一,堪称定制家具之王。索菲亚:定制衣柜龙头,衣柜业务保持增长,通过司米橱柜切入橱柜,作为橱柜新进入者成长势头十足,司索的良好联动效应得到市场验证。

风险提示:房地产政策调控导致家具行业营收下滑、原材料价格风险、行业内部竞争加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索菲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