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润曲轴:重卡曲轴龙头,产品多样潜力巨大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军 2017-07-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重卡曲轴主业稳定发展,积极横向发展促进多元化布局。公司的传统业务在重卡曲轴领域,是国内重卡曲轴的龙头企业。但重卡行业受周期性影响波动较大,因此公司积极拓展海外业务,并加大了轻卡,乘用车曲轴与连杆的投入力度。多元化布局提高公司抗风险能力。

重卡行业持续景气,重卡曲轴销量有保障。重卡行业的主要驱动因素为:1)新国标颁布,超载监管趋严,导致重卡运力下降15%左右,将新增重卡需求。同时,超限治理也加速了国内重卡向海外结构(大排量发动机)靠拢;2)重卡更新周期约为5-7年,目前行业更新需求旺盛。10年至12年重卡销量综合约254万辆,平均约为85万辆,目前该批车型更新周期已到;3)国V排放标准实施,颗粒物排放标准更加严格,加速了重卡更新需求。公司今年的业绩仍将受益于重卡行业的景气。

轻卡与乘用车曲轴放量明显。公司在技术要求相对较高的重卡曲轴上取得了成功。同时也准备在需求量更大的轻卡和乘用车曲轴市场大展身手。因为物流行业的景气与“一带一路”政策的激励,轻卡市场有望在今年复苏,公司今年的轻卡曲轴销量有望增加100%。同时公司加大了在乘用车曲轴的投入,今年销量预计翻番。这些举措提升了公司抗周期性风险的能力。

连杆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公司今年增加了两条连杆生产线,产能将由目前的300万提高到500万,同时业务量也将大幅提高,预计今年连杆产量将增加100%。

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90亿、3.6141亿、4.29亿,EPS分别为0.26元、0.32元、0.39元,市盈率分别为25倍、20倍、17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重卡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连杆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