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坐标业绩预告点评:Q2经营加速增长,未来业绩值得期待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郑连声 2017-07-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中报业绩预告:今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90%-110%左右。

点评:

Q2经营加速增长,气门传动组精密冷锻件是亮点

1)公司营收同比增长约88%。其中,Q2约7405万元,同比增长超1倍,环比增长超7成,呈现加速增长态势。气门传动组精密冷锻件营收同比增长约312%,成为公司收入加速增长的主要贡献力量。2)根据预告测算,2017H1归母净利润在4057.85万元-4484.99万元左右,Q2归母净利润在2543.32万元-2970.46万元,同环比均实现高速增长。上半年净利润率在35%-38%左右,保持相对稳定。3)公司正在筹划股权激励,有望激发核心员工的积极性,使得公司经营业绩快速增长有保证。

主业发展空间大,新业务放量+募投产能释放推动公司快速发展

1)据测算,公司单台乘用车气门组精密冷锻件价格12.96元,单台乘用车气门传动组精密冷锻件价格145.28元。我们测算2016/2020年国内与欧美乘用车气门组精密冷锻件市场规模合计为6.61/8.02亿元,而2016年公司气门组精密冷锻件收入仅0.97亿元,国内外市场空间大。我们认为,随着随着公司积极开发新市场新客户,未来公司传统气门组精密冷锻件业务仍有望实现较快增长。2)我们预计2016/2020年乘用车气门传动组精密冷锻件国内与欧美市场规模合计分别为74.08亿元/89.89亿元,而2016年公司气门传动组精密冷锻件收入仅0.56亿元,市场空间巨大。我们认为,随着南北大众、比亚迪配套陆续放量,并正积极开发新客户新市场(已获德国大众关于欧洲市场的液压挺柱项目定点供货资格),公司气门传动组精密冷锻件业务有望保持高速增长,持续成为公司增长亮点。同时,募投项目后续投产释放产能也将为公司主业增长提供支撑。3)长期来看,公司正积极研发新项目,同时,未来计划持续开发汽车(含新能源汽车)、摩托车、电动工具、家用电器及航空航天军工领域,潜在市场发展空间值得进一步期待。

调整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

综上分析,我们调整盈利预测,预计2017-19年实现营业收入2.85/4.75/7.72亿元,同比增长80.47/66.51/62.62%;实现归母净利润0.94/1.56/2.51亿元,同比增长69.83/65.25/61.26%,对应eps为1.57/2.59/4.18元/股,2017年动态PE为42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汽车行业景气度低于预期;原材料价格上涨超预期;期间费用增长超预期;新客户新项目开拓进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