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中国电信发布全球首个NB-IoT业务套餐

来源:华融证券 作者:庞立永 2017-07-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回顾:

上周市场继续上行,各指数多数上扬。截止到周五收盘,上证综指收报于3217.96点,期间共计上涨0.80%;深证成指报收于105263.72点,期间上涨了0.32%。中小盘指期间上涨了0.36%;创业板指期间上涨了0。96%。受市场的走势拉动,通信行业期间继续上涨了1.65%。个股方面,上周内跌幅居前的有光迅科技、高斯贝尔、特发信息、吴通控股和ST上普,上涨居前的公司有远望谷、路畅科技、平治信息、中富通和华测导航。

行业动态:

中国信通院发布《2017年6月国内手机市场运行分析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6月,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4178.6万部,同比下降6.2%;上市新机型97款,同比下降29.7%。1-6月,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2.39亿部,上市新机型565款,同比分别下降5.9%和26.0%。

中国电信已经在2017年6月20日发布了NB-IoT业务套餐。据了解,中国电信的NB-loT资费套餐是按照“连接次数”计费,采用套餐模式,套餐内规定一定的连接数,超出套餐外的连接次数部分,另行收费。国家设立雄安新区的决定公布后,中国电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全力服务雄安新区的规划与建设。5月,中国电信率先启动了雄安新区新一代物联网(NB-IoT)实验网络的建设,并响应“用新技术提升新区品质”的号召,积极推进新区智能市政管理等新型智慧应用部署实施。目前,基于新一代物联网(NB-IoT)技术的新区管委会智慧停车示范点、奥威路智慧井盖、智慧路灯示范点已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

本周观点:

随着移动渗透率的逐步提升,移动用户的增速将趋缓,从而使得智能手机的高增长也将有所回落。从3G到4G,移动互联已经为运营商和消费者所熟悉,但未来的发展需要通过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的应用,将更多设备链接入网,带来新的体验和商业价值。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

1. 具有混合所有制改革、集团资产注入等国企改革预期的通信业企业;

2. 具有技术积累和国际竞争力的无线设备、天线射频和光模块厂商;

3. 业内积累深厚,积极探索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创新型公司。

风险提示:

创业板系统性风险;板块估值切换调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特发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