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设备行业:把握优质龙头,掘金成长型子行业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军 2017-07-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下半年机械板块投资方向,我们认为主要可以从两个方面来看:

一是目前稳定发展的成熟型行业,但公司在行业中作为龙头企业,竞争力卓越,且目前估值处于较低的水平,安全边际高。而目前处于此行业的公司未来的增量我们认为应主要来自于几个方面:1)公司产品出口占比较大,受益于海外市场的增长;2)公司的市占率逐年提升,而未来仍有提升空间;3)产品升级,新品推出并已确定性放量根据以上观点我们精选出三家优质龙头企业:

1. 三一重工:行业绝对龙头,市占率稳步提升,同时受益于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出口。下游景气和更新需求拉动,行业维持中周期反弹的判断不变。

2. 恒立液压:新品推出并已确定性放量,收入已产生变化。挖掘机油缸受益挖机销量大涨,液压系统进口替代空间巨大。

3. 科达洁能:公司产品海外销售占比一半以上,作为国内陶瓷机械龙头,充分受益海外市场的高增长。目前估值20倍左右,安全边际较高。

二是目前处于成长期的细分子行业。成长型行业的驱动因素我们认为主要来自于三方面:1)上游投资拉动型子行业。2016年下半至今国内经济情况好转,制造业的固定资产投资活跃起来了,围绕着固定资产投资的相关行业开始出现回暖,比如自动化装备行业、高空作业平台行业。2)下游需求带动型。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以及产品自身的更新换代带来的下游需求的增加,将利好上游的设备企业。比如3C 设备行业、医疗设备行业。3)国家政策推动型子行业。环保问题严重,国家开始重视能源改革,相关政策不断出台,拉动行业的投资大规模增加,利好相关设备企业。比如天然气产业链、现代煤化工。

根据以上行业的驱动因素,我们精选出七个成长型子行业及相关标的。

1. 3C设备:精测 电子、联得装备。

2. 自动化装备:华中数控。

3. 锂电设备:先导智能。

4. 天然气产业链:富瑞特装、厚普股份、杭锅股份。

5. 医疗设备:美亚光电。

6. 煤化工:杭氧股份。

7. 高空作业平台:浙江鼎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杭氧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