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新能源与电力设备行业研究周报:传统车企电动化进程加速兑现,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落地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姚遥,张帅 2017-07-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行业观点

本周重要事件:马凯主持新能源车推广应用座谈会;201款车型上榜第6批新能源汽车推广目录;Model3开始正式量产;戴姆勒将于北汽合作生产纯电动车;沃尔沃宣布2019年起停止开发纯燃油车型;国家能源局正式公布首批55个“互联网+”智慧能源(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

板块配置建议:近期周报首推两只标的隆基股份、杉杉股份本周表现抢眼,分别创下年内股价新高,目前位置看未来2~3年,我们认为两家公司均具备稳坐所在行业绝对龙头地位的能力,且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高,股价仍有翻番空间,维持推荐。板块方面,新能源车近期仍将处于长期消息面利好与短期基本面偏淡的预期博弈中,维持攻守兼备的选股策略,配置具备全球供货能力的中上游材料与资源龙头。电力设备板块继续推荐低估值、增长确定的各子行业白马。

推荐组合:隆基股份、林洋能源;杉杉股份、富瑞特装、天齐锂业、赣锋锂业、大洋电机、国轩高科;良信电器、国电南瑞、恒华科技。

新能源汽车:马凯主持会议强调新能源车产业顶层设计;特斯拉Model3正式投产,产能爬坡及用户体验进入验证期;奔驰、沃尔沃电动化进程提速,国内材料企业将率先受益;攻守兼备配置具备全球供货能力的中上游材料及资源龙头,关注燃料电池主题。

国务院总理马凯本周在北京深入调研新能源汽车充换电设施、充电服务平台、分时租赁等单位,并与工信部召开会议,强调了“三个统筹(全产业链、产业布局、发展与安全)”、“四个创新(电池、充电、整车、机制)”的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顶层设计。这是国家领导人近几个月以来首次对新能源车产业发展的正式发声,稳固产业和市场信心的同时,也明确了未来产业发展逐步去补贴、重技术、规范化的大方向。

本周戴姆勒与北汽签署新框架协议,将投资50亿元在北京奔驰生产纯电动汽车,工厂将于2020年投产并将使用国产动力电池;此外,沃尔沃宣布将从2019年起仅推出纯电动及混动新车型。我们在4月初发布的百页深度报告《全球车企新能源汽车战略布局全梳理》中提出:传统汽车行业巨头对新能源车领域的大力布局将加速全球汽车产业电动化的进程,目前看来这一判断正在持续兑现,国内动力电池及材料产业链企业将率先受益。

受到国内政策及海外车企动作频频的影响,新能源车板块的长期利好逻辑近期有所加强,然而短期基本面压力仍存(库存、降价、半年报业绩),攻守兼备策略下建议配置已具备全球产业链供货能力的中上游资源及材料龙头。

电力设备:首批55个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落地;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发布《中国电力发展报告2016》;继续配置低估值、增长确定的各子行业白马。

《中国电力发展报告2016》本周发布,几个要点结论:(1)2016年全国电网建设投资5426亿元,同比增长16.9%,为近年来最高;(2)三北地区弃风弃光、云南四川弃水现象突出,适应新能源消纳的电力市场体系尚未建立;(3)电网利用效率、配网自动化水平、线损率水平有待提高。

首批“互联网+”智慧能源(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共55个,涉及城市、园区、跨地区多能协同、电动汽车等九大领域,要求2018年底全部建成,总投资将达400亿元。民企示范项目占比较高,表明了监管部门对民营资本参与能源互联网建设的支持态度,首批入围企业有望树立一定的先发优势

新能源:7月产业链价格如期走稳,单多晶价差继续略有收窄,维持重点推荐单晶产业链龙头,短期业绩和中长期份额提升趋势有望持续超预期兑现。

风险提示:产业链产品跌价幅度超过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