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动态点评:六月新能源车增长符合预期,商用车需求逐步复苏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杨超 2017-07-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11日,中汽协召开6月汽车产销情况发布会。在新能源汽车领域,6月份产销量分别为6.5万辆和5.9万辆,同比增长分别为43.4%和33%;其中,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为4.3万辆,其中纯电动乘用车3.3万辆,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1万辆;新能源商用车的销量为1.6万辆,同比增长55.9%,环比增长149.1%,其中纯电动商用车1.5万辆,插电式混合动力商用车0.1万辆。我们前期判断二季度乘用车持续放量已得到验证,继续维持商用车三季度逐渐走高的判断,今年行业整体是“以量补价”的行情,推荐“守正”买龙头和“出奇”寻变化的择股思路,把握需求复苏带来估值修复的投资机会。

分车型来看,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为4.3万辆,其中纯电动乘用车3.3万辆,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1万辆,纯电动乘用车继续强势增长,A级与A00级车型贡献了主要的增长;新能源商用车的销量为1.6万辆,同比增长55.9%,环比增长149.1%,其中纯电动商用车1.5万辆,插电式混合动力商用车0.1万辆,商用车的销量已开始恢复性的增长,同比增长55.9%,随着推荐目录的不断公布,市场增长的产品资源问题基本化解,新能源车放量的阻力逐步减弱,我们维持三季度乘用车市场将继续保持稳步增长客车和商用车的销量会呈现出逐步回暖的趋势。

近期海外车企开始加速新能源车布局,戴姆勒与北汽合作签订大单、特斯拉Model3量产下线,都表明全球电动化的进程在进一步加速,短期内会对市场情绪带来明显的刺激。全球各国新能源车战略逐步清晰、主流车企规划和布局持续落地,中游锂电池相关企业“去伪存真”真成长的逻辑得到了验证,龙头企业既具备短期产销放量的基本面弹性,亦能在中长期产业链全球化竞争中脱颖而出,获取更大的市场空间和份额。

受益于政策、需求及全球电动化趋势共振,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近几周涨幅显著,我们认为市场对新能源汽车的成长性的疑虑逐渐消除。一方面A级与A00级车在一段时间内依然能够延续增长,另一方面由于缺乏优质供给导致需求不足的问题,受到model3量产消息的提振,未来中国新能源车企有望在全球竞争中弯道超车,行业将进入发展强周期。

我们判断行业已兼具政策和需求的双驱动,中期行业将出现“以量补价”的大趋势,长期来看龙头企业盈利的差异性将会比较明显,具备较强的溢价基础。我们依据两条主线进行选股:1)“守正”买龙头,推荐关注三元锂电龙头(国轩高科、亿纬锂能)、正极材料龙头(当升科技、杉杉股份)、电解液龙头新宙邦、隔膜龙头星源材质、铜箔龙头诺德股份、锂电结构件科达利;2、“出奇”找变化,外延并购电动车板块标度带来的业绩弹性,推荐关注创新股份、新纶科技、双杰电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