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永辉超市:17年H1净利润增速56.94%,扣非增速加快,维持“买入”评级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王俊杰 2017-07-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年上半年营收增长15.49%,归母净利润增长56.94%,符合我们的预期。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3.17亿元,同比增长15.49%,其中二季度实现营收130.56亿元、同比增长17.60%;公司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0.51亿元,同比增长56.94%,其中二季度实现3.07亿元、同比增长55.05%,实现EPS0.11元,符合我们预期。

二季度价格效应减弱带来同店增速提高,符合我们判断。公司2017年二季度营收增速达到17.60%,较2017年一季度增速13.76%提高3.84%。我们认为,公司二季度营收增速提高主要是因为价格下降效应的逐季减弱。2017年一季度鲜菜类商品的价格较去年同期出现10%左右的降幅,畜肉类商品价格较去年同期出现5%左右的降幅,受到猪肉和鲜菜价格大幅下跌等因素的影响,一季度同店增速情况较差,营收及归母净利润增长不及预期。二季度鲜菜类商品的价格开始回升,6月份甚至较去年出现6%左右的涨幅,价格下降效应的减弱带来了同店增速的提高,二季度收入增速随之提高,符合我们之前的预期。随着下半年价格效应的继续减缓,未来几个季度的营收增速仍将呈现加速的走势。

剔除非经常性因素影响,公司二季度归母净利润增速较一季度有所提高。公司2017年二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5.05%,较2017年一季度增速57.55%下降2.5%。我们认为,公司二季度归母净利润增速较一季度略有下滑,主要是因为受到永辉云创和华通银行亏损的影响,如果剔除这部分亏损,公司二季度归母净利润增速仍将超过一季度,符合我们的预期。

毛利率提高叠加财务费用率降低,公司二季度净利率较去年提高0.57%。公司2017年二季度净利率为2.35%,较去年同期1.78%提升0.57%,公司净利率提升仍主要得益于毛利率的提升和费用率的压缩,其中门店加密和商品结构的调整是毛利率提升的主因,合伙人机制改革带动员工薪酬费用率的下降,现金流充裕之下财务费用较去年同期的大幅下降带来了费用率的降低,我们预计未来几个季度公司净利率仍将维持这一改善节奏和幅度。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投资评级“买入”。预计2017-2019年营收为610/747/912亿元,归母净利润为20.5/27.2/35.6亿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 分别为35/26/20倍。参考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我们给予公司2017年40倍PE,对应的股价为8.6元,较当前股价仍有20%上涨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