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军工行业:军工科研院所转制启动,提升军工股价值预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

7月7日下午,国防科工局在京组织召开军工科研院所转制工作推进会。会议解读了《关于军工科研院所转制为企业的实施意见》,宣布启动首批41家军工科研院所转制工作,研究部署了相关工作。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改制单位数量和时间超市场预期

此次宣布41家科研院所启动转制,数量较多,超过市场预期。同时,新任国防科工局领导上任不久就启动这项重大改革,在时间上也超出市场预期。

我们认为,这表明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也说明改制相关配套政策也日趋成熟。此次会议中央编办、财政部、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国资委、科技部、税务总局、工商总局等部委出席,在一定程度上表明军工院所改制的意见和配套政策基本达成共识。我们相信,军工科研院所改制的大门已经正式打开,未来2-3年将逐步达到高潮阶段。

(二)资产证券化进程将加快提升军工股价值预期

科研院所改制和加快国企业改革将加快相关资产的证券化进程,上市公司作为军工集团的资本市场平台,将成为军工资产证券化的主要受益者。

近年来军工资产证券化的进程有加快趋势,但科研院所的资产未经改制不能大规模进入资本市场。未来随着科研院所资产加快改制,大规模优质资产有望通过上市公司整合重组实现证券化,有助于提升国防资产的市场属性和使用效率,也有利于上市公司大幅提升资产质量和经营业绩,从而提升投资价值。

3.投资建议

根据主要军工集团科研院所的资产质量、改革进程和资产证券化的弹性,我们看好电科和航天两大领域的改制预期和资产证券化提升空间,重点推荐四创电子、国睿科技、杰赛科技、中国卫星、康拓红外、航天电子、航天动力等。

风险提示:改制和证券化进程低于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普天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