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元器件行业周报:3DNAND进程进入佳境美光量产如火如荼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周伟佳 2017-07-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3D NAND 量产如火如荼:随着3D NAND 进程进入佳境,三星已在平泽投产64层3D NAND,而东芝与西部数据也计划在2017年下半开始导入64层3D NAND,传SK 海力士72层3D NAND 也已投入量产,美光64层3D NAND 量产同样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 据美光财务长Ernest Maddock 表示,美光目前已超过5成的NAND Flash 产出到3DNAND,估计2017会计年度(2016年9月~2017年8月)可望有高达75%的开出产能为3D NAND,更预期将在2018会计年度把3D NAND 产能拉高到整体NAND Flash 产出的9成。 美光(Micron)财务长ErnestMaddock 还表示,公司业已拿下48%全球市占率,成为车用存储器市场的领先者,主要提供DRAM、NAND 以及NOR 存储器给汽车客户。由于3D NAND 刚刚出来,汽车基于安全考虑,需要一定的时间测试,所以美光在未来4-5年之间,仍给长约客户持续保留1成左右的平面2DNAND 产能,满足汽车客户的需求。

3D NAND 前景看好:2017下半年苹果将发布新iPhone 产品,大量采购零组件包括NAND Flash 和DRAM 已是必然。中国的手机品牌像华为、OPPO、VIVO 等新机出货,其需求也会带动3D NAND 市场增长。与此同时,现阶段NAND Flash 正处于缺货状态,导致部分品牌SSD 出货减少,主流SSD 价格涨幅累积高达70%以上,严重影响SSD 需求的增长。现在新3D NAND 开出,各家原厂已基于新一代64层3D NAND推出了SSD 新品,比如:西部数据Blue、SanDisk Ultra、东芝XG5、英特尔545s,以及浦科特M9Pe 等,随着新品的上市,SSD 市场也将迎来新的局面。对于2017年存储产业展望,根据美光在公布Q2财报中表示,2017年DRAM 产业bit 供应增长15% - 20%; NAND Flash 产业bit 供应增长30% -40%。对于SSD 市场需求的增长,以及智能型手机大容量需求的持续带动还是非常看好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