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周报:寻求业绩确定性

来源:华安证券 2017-07-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要观点

上周白马股整体出现一定程度回调,在进入中报披露窗口期,投资者更加关注业绩确定性,我们建议继续关注业绩高增长、超预期以及细分子行业龙头个股:(1)业绩高速增长个股,建议关注华东医药(归母净利润增速30%),人福医药(归母净利润增速25%)、乐普医疗(归母净利润增速35%)、鱼跃医疗(家用器械品牌龙头渠道优势明显,中报预增30-50%)、丽珠集团等。(2)取消药品加成、要求药占比下降,药房对医院重要性下降,将成为医院成本部门,为处方外流提供基础,连锁药店将承接部分外流市场,重点推荐区域连锁药店龙头一心堂(业绩有望恢复稳定增长)、国药一致(两广商业龙头+国大药房注入),关注益丰药房、老百姓。(3)两票制推广,流通行业集中度将显著提高,关注商业龙头上海医药。(4)同时,我们仍继续推荐临床CRO龙头泰格医药(一致性评价加速,BE业务带来显著增量,公司业绩17年增速恢复高增长,归母净利润增速40-60%)。

上周市场表现

上证综指上周涨幅0.80%,SW医药生物指数下跌1.17%,行业排名第26。子行业中化学原料药(0.61%)、医疗服务(0.49%)、医疗器械(-0.03%)、医药商业(-0.80%)跑赢板块,化学制剂(-1.57%)、中药(-1.66%)、生物制品(-2.20%)跑输板块。

行业动态

国务院:推动商业保险稳健运营;江苏:两票制正式稿出炉,删除耗材两票制;卫计委等多部委:要求属管医院于9月底前必须参加属地公立医院综合改革;金域检验IPO过会;新基公司与百济神州达成战略合作;《自然》:个性化癌症疫苗通过人体试验

上市公司重要公告

兴齐眼药、华兰生物等公布中报预告,花园生物增发获批;贵州百灵与华西医院签订技术开发合同,康泰生物3亿元增资民海生物,乐普医疗拟不超过1.5亿元收购恩济和生物,润达医疗拟9亿元收购长春金泽瑞医学、9300万元收购上海瑞美科技;花园生物高管拟减持571万股,股东拟减持362万股,莎普爱思股东拟减持300万股,一心堂解禁2.83亿股,ST生化解禁74万股,复星医药控股股东继续增持288万股,我武生物董事和高管拟减持92万股,众生药业高管合集拟减持518万股,上海医药注射用重组抗HER2人源化单克隆抗体偶联剂获临床试验申请,安科生物富马酸替诺福韦二吡呋酯临床获受理,安科生物头孢地尼、哈药股份重组人促红素、华北制药那屈肝素钙、华海药业重组人血管内皮生长因子受体抗体融合蛋白眼用注射液获临床试验批件。

风险提示

政策变动风险;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药一致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