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行业2017年中期投资策略:业绩为王,寻找细分领域真价值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张旭 2017-07-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医药板块表现疲软,工业数据持续回暖。2017年上半年整个医药行业跑输沪深300,细分板块只有医药商业表现亮眼,受整个市场的市场风格影响,上半年医药板块大白马迎来价值重估,细分行业分化比较明显。2017年1-5月医药制造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1.90%,相比2016年10.30%的增速高了1.6个pcts;利润总额增长15.70%,相比2016年15.20%的增速高了0.5个pcts。医药工业数据保持两位数增长,整个行业持续回暖。

医药白马上涨有其产业逻辑支撑,估值合理情况下仍具备投资价值。我们认为上半年蓝筹白马的暴动除了市场风格的原因还有其自身产业逻辑支撑。从仿制药一致性评价以及两票制等政策推广以来,大量规模较小、研发实力弱的企业逐步被淘汰,而大公司由于资金实力和抗风险能力强,拥有丰富的产品线及研发储备,在这种环境下逐步扩大自身市场份额,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从医药上市公司的业绩表现来看,目前本身规模较大的一些公司仍然保持着可观的增速,在估值合理的情况下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

投资策略:

在国内金融去杠杆以及国外美联储加息的背景下,M2增速创新低,货币政策继续维持中性偏紧的状态,我们推断今年下半年A股仍将维持存量资金博弈的局面,市场风格将在蓝筹白马和业绩估值匹配的成长股之间来回切换。下面在有潜力的细分领域选出各自的龙头,共性的特征就是业绩估值比较匹配,个别企业由于看好未来巨大的市场空间可给予较高的估值溢价。

恒瑞医药:国内创新药龙头,研发管线丰富,长期重点推荐品种。

爱尔眼科:眼科医疗服务龙头,并购基金助力眼科连锁快速扩张,业绩具有较高确定性。

山东药玻:医药玻璃制造龙头,管理层参与定增布局中性玻管,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宝莱特:目前A股血透领域唯一全产业链布局标的,近几年处于业绩快速释放期。

风险提示:1.医改政策推进力度不达预期的风险;2.股市震荡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尔眼科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