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周报:Model3量产在即,新能源车优质供给将创造市场需求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杨超 2017-07-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们前期判断的二季度乘用车放量基本得到验证,预计三季度客车、商用车的销量会呈现出逐步回暖的趋势,下游整体需求复苏带动新能源车细分板块估值修复。七月份随着model 3 逐步走向量产,将会催化主题板块情绪升温。我们认为model 3 的量产将会给国内车企带来巨大压力,从而驱动国内低层次电动汽车的产业升级,类似iphoe 4 将国内手机消费从两千时代升级到五千时代,未来整个行业将是优质供给主导市场需求的市场,我们建议配置具备全球供应链能力的龙头企业,推荐关注三元锂电龙头(国轩高科、亿纬锂能)、正极材料龙头(当升科技、杉杉股份)、电解液(天赐材料、新宙邦)、隔膜龙头(星源材质、创新股份)、铜箔龙头诺德股份、锂电结构件科达利。

全国电力供需总体宽松,电源投资增速下滑,传统火电、水电投资下滑严重,而风电、光伏投资也小幅回落;电网投资总额维持平稳增长,增量主要来源于特高压建设和配网新建和改造。在传统电力设备行业,呈现出估值低、增速稳的防御性格局。我们认为当前时点应关注优质白马龙头标的,推荐关注国电南瑞、许继电气、平高电气。从主题角度寻找投资机会,我们依据两条逻辑主线进行推荐:1)国企改革:推荐ST佳电(首批混改试点哈电集团A 股平台)、东方电气(与哈电集团同为中国三大汽轮机主机厂);2)一带一路:推荐关注一带一路国家电力升级而带来的投资机会,推荐关注特变电工、中国西电和海兴电力。

与去年情况相比,今年“630”抢装潮在最后两月集中爆发,预计上半年国内光伏装机20-25GW,与去年基本持平。虽然目前抢装已过,但从产业链价格及企业订单来看,行业依然维持高景气,我们认为,领跑者计划、扶贫项目、分布式市场依然会成为支撑市场的有效需求,而在美国201 法案调查影响下,海外市场需求有望提前启动。下半年光伏市场出现去年的断崖式下跌的概率较小,调整幅度也会处于比较合理的区间。我们认为,在全球光伏装机现低速增长局面,前期行业持续的扩产行为使得当前产业链盈利压力较大;当前补贴政策驱动具备更高能源转换效率的单晶优势明显,单多晶价差也反映了单晶硅片的供需紧张,同时多晶相对单晶已失去成本优势,未来单晶占比提升趋势明显。我们持续推荐关注单晶龙头隆基股份、以及中东部分布式龙头林洋能源。

风险提示:新能源车销量不及预期;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许继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