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行业2017年中期投资策略:工匠时代,质造未来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杨绍辉 2017-07-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要观点:

动力电池设备:新政策弱化补贴退坡,动力电池扩产力度大。在新政策推动下,新能源汽车行业仍将保持快速发展,动力电池扩产潮至少将持续到2018-2020年。下半年,电池上家比亚迪、银隆等都将继续展开设备招标,其他大小厂家也都有扩产计划,全国动力电池产能维持50%以上增速,但市场主要集中在行业龙头,重点推荐先导智能。

电子专用设备:站在显示面板和半导体大周期上行趋势之上。据DisplaySupplyChainConsultants数据显示,2017年1季度显示市场资本支出同比增长106%,面板生产设备市场规模约45亿美元同比增长93%。据SEMI统计,2017年1季度全球半导体设备出货量131亿美元同比增长58%,1-5月北美地区半导体设备出货量达到103亿元同比增长54%。OLED、3DNAND等新产品新技术是电子大周期向上的主要因素。我们强烈推荐精测电子、推荐关注长川科技、快克股份。

铁路设备:预期招标持续,核心推荐中国中车和康尼机电。国铁方面,“十三五”期间,行业发展前低后高的趋势明显,16-17年通车里程处于相对低谷,会累积至18-20年集中投产。预计下半年铁总将启动动车组第二轮大规模招投标,全年动车组招标量有望达400组左右,同比大幅增长,开启新一轮快速增长通道。城轨方面,17-18年将迎来城轨投资、投产的高峰期,今年全国城轨通车里程有望达850公里左右,总里程将突破5,000公里。全年对城轨车辆的需求有望达6,000辆,创历史新高。铁路存量市场也是铁路投资重点,铁路维保后市场处于相对蓝海格局,静待挖掘。我们推荐“一带一路”走出去、拥有核心技术、多元化经营的轨交巨无霸中国中车;以轨交产业为主体,拟切入新能源汽车和3C领域的康尼机电。

工程机械:行业格局重构,三一再度崛起。工程机械板块自2011年高峰之后,经历了长达5年的下滑和调整阶段,直到2016年下半年迎来复苏,17年行业持续回暖。此轮周期性调整,让对标卡特彼勒的国内龙头公司三一重工脱颖而出,已率先走出低谷,迎来新一轮增长。公司深度受益行业回暖的同时,发挥优势,寻求多元化经营,在军工、工业化住宅和工业物联网等方面持续布局,捷报频传,有望培育新的增长点。零部件龙头企业恒立液压业绩大幅好转,践行和复制拳头产品油缸的成功路径:持续研发—市场机遇—导入产品—持续改进—扩大市占率—成为细分龙头。此外,徐工机械和柳工也值得关注。

天然气产业:消费量增速加快,中下游企业受益。从中国燃气的年报数据显示,天然气下游管输和分销领域的景气度上升,中国燃气的业绩超预期。我们认为气价下行预期、气源供应商多元化、煤改气等多重因素推动了本轮天然气消费领域的周期向上,重点推荐关注金鸿能源、广汇能源、海油工程、富瑞特装、厚普股份、派思股份。

高空作业平台:推荐国内外业务齐发展的国内龙头浙江鼎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徐工机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