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蓝焰控股:新增瓦斯治理服务业务,将成为未来重要盈利增长点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刘晓宁,孟祥文 2017-06-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6月27日,蓝焰控股公告称:子公司山西蓝焰煤层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晋城蓝焰煤业股份有限公司成庄矿、山西长平煤业以及晋煤集团旗下寺河煤矿和赵庄煤业基本达成了地面瓦斯抽采井维护服务的意向,公司称预计2017年全年可增加瓦斯治理服务收入2.84亿元,截至披露日已经发生1.42亿元服务收入。

投资要点:

发挥技术优势,瓦斯治理服务业务成为重要未来增长点.此次公司为成庄、长平煤业等四家煤矿提供瓦斯治理服务,开拓了新的业务模式,公司可以充分发挥自有技术优势,且可以进一步开拓气源;由于山西地区,尤其是公司所在地区主产无烟煤,瓦斯含量较高,众多煤矿急需瓦斯治理服务,此项业务将成为公司营业收入的重要增长点。公司称预计此次增加服务收入2.84亿元,我们分析预计将会增厚归母净利润0.96亿元,增幅约18%。

煤层气行业获政府重点扶持,未来发展前景广阔。根据山西省《“十三五”综合能源发展规划》,2015年,全省煤层气(煤矿瓦斯)抽采量101.3亿立方米,计划到2020年全省煤层气产能力争达到400亿立方米;重点建设沁水、河东两大煤层气基地,到2020年,基本实现全省煤矿瓦斯抽采利用全覆盖。并依托国家主干管网和煤层气产业基地,建成连接主要煤层气田的山西“三纵十一横”输气主干管网和支线输气管网,打通煤层气外输通道,加快煤层气产业化发展。同时长期制约行业的矿业权重叠问题已经基本得到解决,行业发展将加快。

公司具有先天的资源优势和技术优势,为A 股唯一煤层气标的。资源方面,公司所在区域为我国主要煤层气资源矿区,资源较为丰富,并且除了自有煤层气气井外同时通过与煤炭开采企业合作进行瓦斯抽排形式获得煤层气抽采。技术方面,公司作为全国最早工业化开采煤层气的企业,具有多项专利技术,并制定行业标准,具备全国领先的技术优势。加之山西省将重点推进“气化山西”的政策,公司将在资源、政策等方面获得政府重点扶持,公司在“十三五”期间迎来快速发展时机。公司主业为煤层气勘探开发和利用,是A 股唯一煤层气标的。

未来业绩增长主要来自于降低排空率。2015年公司瓦斯抽采量14.5亿立方米,销售量7.6亿立方,排空率高达48%。公司未来随着运输管线联网、销售渠道拓展,排空率有很大下降空间,带来盈利能力大幅改善。

盈利预测与估值:受益于新的业务模式带来营收的大幅增加,我们分别上调公司2017、2018年净利润17.94%和22.89%,预计公司2017年、2018年、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6.31亿,7.95亿和8.09亿,EPS 分别为0.81元,1.02元和1.04元,对应pe 分别为17倍、14倍和13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相关交易最终未完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蓝焰控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